close
既然政府不把台灣推像國際﹐ 我們只好想辦法自己做了。
原文來自



這一段影片是我們用來招生的﹐美國各地的法學院都有收到我們的廣告。影片裡的照
片是很多學生拍的照片﹐我們選一些比較有代表性質的照片﹐配上 Haran Yaffe 的
Boker Tel Aviv (特拉維夫﹐早安﹗) 的音樂。希望讓大家看看以色列的風景。

每年暑假帶一群法學院的學生到以色列上課﹐我以前也是受益的學生之一。最近在
跟老闆/教授討論是否可以成立台灣暑期課程的可能性﹐不過不知道台灣的法律教授
能不能用英文上課。如果可行的話﹐也是一個推廣台灣給國際的方法。


以色列實在是一個很特別的國家﹐國土是台灣國的三分之二﹐在亡國兩千年後的1948年
重新建國﹐圍繞在四週的回教國家從以色列建國那一刻開始圍攻﹐一場又一場的戰
爭卻停不下這個小國的發展﹐死守住他們的家園。當然﹐以色列有美國在後面支撐﹐
我們台灣沒有。可是我們台灣欠缺的不是老大哥在後面的扶持﹐我們欠缺的是對自
己土地的認同﹐熱愛。太多的台灣人不曾思考如何捍衛我們的家園﹐因為他們被教
育去藐視台灣﹐看不起台灣的語言﹐文化﹐土地﹐覺得這片生他養他的土地只不過
是另一個國家的一小部份。莫名其妙的是﹐這種人跟那另一個國家完全沒有關係。



我有一個朋友就問他一個自稱是中國人的朋友﹐“你是在中國出生的嗎﹖你住過中國
境內任何的城市嗎﹖你甚至去過中國嗎﹖” 在那個自稱是中國人所有的回答都是 “不
” 之後﹐我的朋友問那個人說﹐ “那你幹嘛不說自己是法國人﹖”

馬英狗稱中國人民叫 “大陸同胞”﹐中國人叫台灣人 “台灣同胞”﹐挖勒誰在跟你們
這群豬是同胞了。同胞是什麼碗糕﹖ Yahoo 奇摩字典查詢的結果﹕

同胞
tong bao
ㄊㄨㄥˊ ㄅㄠ
1. a brother or sister by blood; a sister or brother of the whole blood
(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姊妹)
2. a compatriot; a fellow citizen; a fellow countryman; a fellow national
(同樣國家的人民)
3. [Zoology] [Botany] a sibling ([動植物界的] 兄弟姊妹

我父母都沒有去外面偷生小孩﹐所有的兄弟姐妹都是同樣的爸爸媽媽製造出來的。
我們跟中國人是不同國家的人民﹐沒有所謂的同胞。馬英狗自己裝笑維還要拖兩千
三百萬人跟他下水嗎﹖ Oops 我忘了有700萬人會自動跟著跳下去。

P.S. 忘了補充說明一下﹐任何人有興趣今年或明年夏天想要參加的話﹐如果你是讀
法律的或者是開業律師﹐有興趣想去以色列的話找我報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