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析的太好了。。。
**********************************************************************************

原文來自
http://tw.myblog.yahoo.com/helheim-mylu/article?mid=891&prev=892&next=876
http://tw.myblog.yahoo.com/helheim-mylu/article?mid=892&prev=893&next=891
http://tw.myblog.yahoo.com/helheim-mylu/article?mid=893&prev=-1&next=892
第三篇是重點。。。。

恨扁的真相(下)--真相與結論
抱歉,前面兩篇算是前置作業,這一篇才是真正的重點。
但是前置作業又不能不做,所以整個文章就變得這麼長,請見諒。
之前提到部分台灣人為了保護自己,於是加入了外省陣營,
幻想自己也是優越的外省人的一員,並否認自己是台灣人,
而且一起來\跟著外省人來歧視台灣人這個「次等民族」。

本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在國民黨統治的時期,其實都不會浮上檯面。
但是當阿扁一當選後,這些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患者,
一個個病情開始顯現。

道理其實很簡單。

因為這些台灣人已經跟著外省人歧視台灣人十數年,甚至數十年之久。
在他們心中,「我不是台灣人」,「我比台灣人高級」,「我跟外省人地位相同」
等等的想法,早已內化為一個牢不可破的信念,
而這個信念,也是他們賴以維生、拿來自我安慰的重要道具。
民進黨執政後,這下可好了,
外省人心想:「比我們低等的台灣人怎麼可以來統治我們?」
而阿扁總統在他們心中,就是台灣人的代表,就是台灣人的象徵,
所以,阿扁就成了他們的眾矢之的。

於是外省人所有不理性的情緒反應便紛紛顯現出來,
例如:為反對而反對、扯民進黨政府後腿、辱罵阿扁、倒扁、
稱陳水扁為「先生」而不稱總統等等,
都是不能接受「低等族群」統治的歇斯底里舉動。
而那些患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台灣人,既然認同了外省人,
當然也就有跟外省人有一樣的想法:「我們絕對不甘願給低級族群統治!」
於是,他們就跟著外省人一起不理性地反扁、倒扁。
但是,這些台灣人的心理歷程其實是比外省人複雜一些的。
因為這些台灣人已經否認自己是台灣人,也已經認同外省人,
沒想到台灣人竟然又當家作主了!
所以他們的潛意識裡充滿了矛盾。

他們的潛意識裡,應該都會有這樣的對話:
「低級的台灣人怎麼可能當家作主呢?
但我都已經不當台灣人了耶!
這樣我的優越感會消失耶!
那該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好,我知道了,最快的方法,就是反扁,把扁拉下台!
這樣外省人重新執政後,我的優越感就又會回來了!
好,我決定了!我也跟著外省人一起反扁!」
總歸來說,患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台灣人,
為了逃離被歧視、被打壓的現狀,
而在心理上轉而投靠外省人,並取得某種程度的優越感。
這樣的優越感,是他們一直賴以生存的一種精神力量。
阿扁執政後,他們的內心產生極大衝突,優越感也隨之消逝,
於是他們的潛意識決定反對台灣人到底,以取回自己的優越感。
上述這樣的想法,在他們心中形成牢不可破的信念,或是信仰,
而這可悲的信仰與信念,就化成了實際的反扁行動。

其實,那些台灣人反的,其實就是台灣人,
這就是台灣人反扁的真相。
這就是部分台灣人誓死支持國民黨的原因之一。
這就是某些台灣人莫名恨扁入骨的由來。
因為阿扁奪去的,不是他們原本優厚的經濟,而是他們的優越感。
因為阿扁執政,給他們帶來的不是台灣人的光榮與尊嚴,
而是嚴重的心理衝突與焦慮。

那些患了「斯德哥爾摩症」的台灣人,其實是很可悲的。
因為他們長久以來,一直活在虛幻、不實際的優越感中。
阿扁的當選,戳破了他們的虛幻的優越感,他們才會幾近瘋狂似地反扁。
他們雖然可悲,但我並不同情他們。
因為他們為了圖自己的生存,而拋棄了自己的血統、自己的族群,
這樣的人,有什麼值得同情或可憐的?
相反地,我們這群不畏外省政權打壓與歧視,依然堅持當台灣人的人,
絕對有資格抬頭挺胸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因為,我們沒有愧對我們的母親,沒有愧對我的祖先,
更沒有對不起為台灣民主而犧牲的民主先烈。

謝謝各位看完這三篇文章。
看完後,大家可以罵我胡說,罵我外行,但是請你提出你的論點。
如果只是無意義的謾罵,我會刪除留言,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