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中國人在我這留言﹐我一律按 delete! 反正﹐這是我的blog, 我要刪誰是我
家的事﹐ 尤其我用的是free service, 有留言限制。 我才不要浪費我的空間給中
國人無聊的留言。

什麼是無聊的留言呢﹖ 他們就只會留
”那你們台灣不要用中文阿﹖ 自己去發明你們的文“ 類似這種話。

台灣人有好幾種﹐ 河洛人﹐客家人﹐原著民 和後來的跟國民黨一起來的人。
河洛人﹐客家人﹐原著民 都有自己的語言﹐ 在國民黨來以前﹐我們還有保留好自
己的語言。 國民黨來了以後﹐ 強力破壞﹐禁止我們用我們自己的語言﹐ 慢慢的﹐
我們的母語被忘記了﹐ 產生了一個很大的斷層。 這10年﹐ 台灣才又慢慢的
開始注重每個族群的母語。 這不是國民黨的功勞。。。。我想
大家都知道。

語言﹐只是溝通的一種方法。 沒人可以說﹐ 你講這個語言﹐你就屬於這個國的人。


美國講英文﹐ 我們也念英國文學﹐ 你可以說美國人是英國人嗎﹖
南美洲大部份的國家講的是西班牙文﹐ 你會說 墨西哥人是西班牙人嗎﹖

無聊的大中國思想﹐ 被想套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