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講道理中國東北人v.s.膽小怕是上海人v.s.台灣恰北北


話說有一天﹐ 我和公司的三位男生去一個上海餐廳吃晚飯。
(人物介紹)
老闆﹕ 台灣人﹐小時候就來美國﹐ 有30年了。 蠻美國化了。個子小小的﹐ 號稱
170cm.
小蔡﹕ 上海人﹐ 來美快十年﹐ 只和老中打交到。 算是比較FOB。
人二﹕ (我給他取的錯號)﹐ 北京人﹐ 滿口的老北京土話 (他自己講的﹐ 因為我
常常聽不懂他的話)﹐ 才剛來美國。
我﹕ 台灣人﹐來美十六年。

我們坐下沒多久﹐ 隔壁桌來了一家東北人。 夫妻倆加上兩個小孩。
我們四個人的蔡開始上了﹐ 我才準備要享受我的晚餐﹐ 就聽到隔壁的東北爸爸在
罵服務小姐﹐ 我這個人就是雞婆﹐ 所以就拉長耳朵開始聽內容。

這個先生點的是牛肉麵﹐ 他是在哭腰來的麵是細麵﹐不是粗的。 小姐就跟他解釋﹐
一般都是細麵﹐ 除非客人特別指定。 小姐是一口江浙口音﹐ 講話蠻客氣的。
但是這個東北人還是繼續罵﹐ 還罵什麼什麼B的﹐ 反正都是很難聽的話。

這個時候﹐我就開始杜爛了。 他在那裡吵的我沒胃口吃飯﹐ 加上那個小姐還說要
給他另一碗跟粗麵的﹐ 他還是在亂吼。 我就大聲的用英文說 "Excuse me, can
you please quiet down?" (請你安靜好嗎﹖)

我旁邊的小蔡﹐ 踢了我一腳﹐ 小聲的在我耳邊說 ﹕ 不要鬧了﹐ 這種人不講理的。


我故意大聲的說 ﹕ 這位小姐都陪不是了﹐ 他沒有必要罵的這麼難聽﹐ 很沒教養。
怎樣﹐ 我怕他阿﹐ 講話大聲的就對嗎﹖

人二 ﹕ 小楊﹐ 我在這兒﹐ 你不必怕。

老闆 (不知道他在做什麼白日夢﹐ 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 怎麼了﹖ 小楊又惹
誰了﹖

小蔡 ﹕ 沒有啦﹐ 她剛嗆了隔壁桌的先生。

我 ﹕拜託﹐ 你沒聽到他講的那些難聽話嗎﹖ 尊重服務生一點吧。

這個時候﹐ 那個東北先生還在跟他太太抱怨麵的事﹐ 小姐還在廚房。

老闆 ﹕ 小蔡﹐ 我們這桌有三個男生﹐ 小楊沒事的。


我 ﹕ 人二叔叔﹐ 你不會眼真真看我被別人欺負吧﹖

人二 ﹕有我在﹐ 沒事的。

這個東北先生又開始在哭腰他的麵還沒到﹐ 在那邊用筷子敲杯子叫小姐。

我 ﹕先生﹐ 請你尊重別人可以嗎﹖ (算客氣的口氣)

那個人竟然裝著沒聽到的樣子﹐ 連頭都沒轉一下。所以我就真的生氣了。

我 ﹕ Hey you, 你有點水準好不好﹐ 又不是乞丐﹐ 敲什麼杯子。 (我吼的蠻大聲
的﹐ 而且還站起來。小蔡一直叫我坐下來﹐ 還說﹐ 算了算了。)

那個東北人這時大概也受不了我﹐ 也一付要拼的樣子站了起來﹐ 然後我老闆和人
二也站起來﹐ 只有小蔡還坐著。

我老闆就開口了 ﹕ 先生﹐ 我們這位小姐講的沒錯﹐ 你真的沒必要大聲嚷嚷﹐ 打
擾別人。
(老闆是那種愛糾正人的個性﹐ 又愛講道理)

我呢﹐ 站在人二旁邊﹐ 人二長的。。。。。你可以說是流氓臉。 我就一付 ”你
有種就過來的樣子面對那個東北人)

我老闆不是愛講道理嗎﹖ 所以他繼續說 ﹕先生﹐ 你在你孩子面前講這些話好嗎﹖
這是不好的示範。

大概是因為餐廳裡的人都看著那個東北人﹐ 所以他就坐下去﹐ 沒講什麼。

既然安靜了﹐ 我就可以好好的吃飯。

他們中國人﹐ 只敢欺負他們自己人。 看了好多次這種事發生在餐廳。 我不愛跟人
吵架﹐ 可是﹐我真的很杜爛這種人。 我的經驗是﹐ 如果我用英文講他們﹐ 他們
就沒聲音。 如果我是客氣的請他們尊重別人﹐ 基本上﹐他們對我的態度也不會多
好﹐ 那我只好用我台灣女人恰北北的那一招了。

我同事小蔡真的是標準上海人﹐ 也不能說他膽小﹐ 他是。。太文質彬彬了。

Comment
  • 1

    1

    要是洋人開的餐館
    只怕被轟出來了

  • doctor at May 6, 2008 09:03 PM comment | from: 123.193.11.156 | Homepage | Delete | Conceal | Reply
  • 2

    2

    好好笑~~~~~你夠恰了= ="
    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是躲在旁邊偷罵而已
    不敢吭聲哩~妳的勇氣可嘉!

  • upbed at May 7, 2008 02:53 AM comment | from: 118.169.196.122 | | Delete | Conceal | Reply
  • 3

    3

    呵呵呵... 我會帶 Codrut 去﹐他最喜歡保護女生了﹐長那個樣子可以嚇
    死人(有這種老婆這樣稱讚老公的嗎﹖)。那我自己會跑去廚房問那個小姐
    要不要告死那個東北人﹐而且做 Pro bono (不收錢)的。

  • Wendy at May 7, 2008 05:48 AM comment | from: 76.95.14.165 | email Homepage | Delete | Conceal | Reply
  • 4

    4

    夠嗆﹐該嗆的時候就嗆﹐但是注意身邊有沒保鏢。在台灣﹐就不能這樣。

  • meimeimei at May 7, 2008 06:33 AM comment | from: 76.95.14.165 | | Delete | Conceal
  • 我還是會看自己當時的份量﹐ 如果只有我自己﹐ 我應該是會直接打電話給警察。

  • Blog Owner at May 7, 2008 09:47 AM Reply | Delete | Edit Reply
  • 5

    5

    補充﹐我看過也是中國人﹐在餐廳講別家的牛肉麵多好吃﹐結果餐廳老闆
    (山東大漢)自己從廚房跑出來嗆。嚇的那兩個中國人乖乖的。

  • meimeimei at May 7, 2008 06:35 AM comment | from: 76.95.14.165 | | Delete | Conceal | Reply
  • 6

    6

    中國人不識字兼沒衛生。
    看多了!

  • WANG1967 at May 7, 2008 08:18 AM comment | from: 140.116.143.91 | | Delete | Conceal
  • 我朋友還親眼看到在餐廳打起來的。 一個所謂的“商務考查團” (據我中國朋友說﹐
    那是A錢貪官團) 到一個中國人的餐廳﹐ 好像是上菜慢﹐ 那些團員就開始不爽﹐
    反正服務生就和那些團員大吵﹐ 後來老闆娘出來賠不是﹐ 可是那些團員還是要鬧﹐
    所以老闆娘就說要報警。 結果那些團員就大罵老闆娘“你們以為來美國了不起﹐
    就只會欺負中國人。”
    導游是兩邊不是人﹐ 就請那些團員到隔壁的餐廳。 結果﹐ 那個導游還被1個女團
    員K﹐ 1個男團員踢。。。。。 我只能講﹐ 他們只會欺負自己人。。。。

  • Blog Owner at May 7, 2008 02:33 PM Reply | Delete | Edit Reply
  • 7

    7

    那個碎碎唸兼抱怨的客人
    是不是故意的 這樣又有多一碗可吃了
    貪小便宜的個性啦

  • TW at May 8, 2008 02:55 PM comment | from: 62.34.179.8 | | Delete | Conceal | Reply
  • 8

    8

    是服務小姐的錯
    人走就好,為什麼帶走我的細麵
    這樣我的小孩要吃什麼?
    換啥麵?新來的ㄚ~~~
    把細麵留下,再補償我一碗粗麵
    這樣我們一家四口才吃得飽阿
    人肚子餓的時候血糖就低咩
    脾氣比較容易暴躁了點

  • 東北大漢 at May 15, 2008 12:21 PM comment | from: 118.168.241.223 | | Delete | Conceal | Rep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