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小朋友在我這留言﹐ 他說“如果你那麼愛台灣﹐ 在美國幹嘛﹖”
也許他沒念我所有的文章﹐ 我小時候來美國﹐ 並不是我的選擇﹐
我家有點像是逃難來美國的。 怎麼說呢﹐ 我老爸是生意人﹐ 因為有人侵犯他的
智慧財產權﹐ 我爸當然告上法院。 而對方﹐也沒有因為這樣放手﹐ 反而拿他五
個女兒的性命來恐嚇我爸。 我想﹐ 任何一個當家長的﹐ 會想辦法把孩子帶離到
一個安全的地方。

剛來美國時﹐ 有兩年我們不能把美國的地址給台灣的朋友﹐ 因為那個壞人知道爸
爸把我們帶出國﹐ 知道我們大概在哪裡﹐ 到我爸面前嗆聲﹐ 故意拿加洲駕照給我
爸看﹐ 要我爸小心一點。 一個當爸爸的﹐ 只能三﹐四個月才可以看到女兒們﹐
每次我爸回來﹐ 也只能陪我們兩個星期。 我媽一個人在美國照顧我們五個﹐ 從
六歲的小妹到十六歲的我﹐ 剛來美國的時候﹐ 只有我媽會英文﹐ 她要負責家裡的
每件事﹐ 參加學校的母姐會﹐ 每天早上要帶五個小孩到三個不一樣的學校﹐ 為了
讓我們英文可以進步﹐ 我們住的地方台灣人不是很多。 父母為孩子的犧牲﹐ 我
們全都看在眼裡。

回答那個小朋友的問題﹐ “那麼愛台灣﹐你現在在美國幹麻?”
講起來好像很容易﹐ 可是﹐ 你要了解﹐ 我在美國過了半輩子了﹐我的家人﹐朋友
以及生活都在美國。 美國﹐是我的家。。。 也許很多人沒辦法認同我這樣講﹐
但是﹐ 這是事實。 我是台灣人﹐但也是美國人。 我關心美國的政治問題﹐不少
于我關心台灣的問題。
因為我愛台灣﹐所以我關心台灣的問題﹐ 我為台灣做過什麼﹖ 我只能說﹐ 我以
自己的能力才宣傳台灣。 (我在台獨妹的由來這篇已經提了)

我愛台灣就一定要住在台灣嗎﹖ 那請問﹐ 你人在台灣﹐你為台灣做了什麼﹖
In the future, I'll delete all messages like this. I don't need
to explain myself to people who don't spend time to read everything
I have written here. Why do I care what you think? 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