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被背叛的台灣﹐ 今天在美國上映了。  因為我已經看了兩次﹐ 加上要上班﹐我就不趕著今天去看。 我很感動的是﹐ 有許多許多第二代的台美人﹐ 努力的在宣傳這部電影。 我認為﹐ 要讓台灣尋求自由﹐民主的經過呈現在國際上﹐ 這部電影是很好的機會。  更是把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大聲的喊出來

我前幾天在Facebook上看到一個朋友寫著 - “ 剛看到將有ㄧ部講述228事件的電影 "Formosa betrayed " 中文譯為"被出賣的台灣" 這是將是ㄧ部爭議性很大的電影...但我覺得大家都是在這塊土地上生活 喝同的水 吃同樣的米 為什麼不能好好共存呢?非要ㄧ直搞內鬥呢? 有本事向外搞呀? 想想當初的8國聯軍日本的大屠殺呀?? 台灣就這麼小ㄧ個 ㄧ個這麼美麗的島嶼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 請好好得珍惜這個美麗的島嶼好好的互相愛惜這島上的人們~唯獨我們團結了 台灣才會更強壯...拜託....不要再一天到晚搞什麼顏色鬥爭了!! 有本事...對外去搞吧?! >.<

很明顯﹐ 我的這位朋友自己已經拿著顏色的眼鏡在看待這部電影﹐ 她不知道電影到底在呈現什麼﹐ 只因為電影把228等國民黨殘害台灣人的事件表達出來﹐ 她認為這是藍﹐綠互鬥。 

我回答給我這位朋友:
不能承認自己的錯誤﹐ 要憑什麼對外﹖這部電影你去看過了嗎﹖﹖﹖ 我已經看了兩次﹐ 當我看到電影裡描述美麗島事件的那一慕我哭了﹐在那個年代﹐ 我要害怕父母被抓﹐ 因為他們做的是黨外運動﹐我的妹妹查點被警察打﹐ 因為11歲的她不顧父母的反對參加抗議遊行。 我在美國的長輩因為在美國反對國民黨﹐入了黑名單﹐回不了台灣探望病的父母。 你沒經歷過﹐無法了解我們心裡的傷痛。

這部電影完全是在美國募款才有錢拍攝﹐ 和台灣的藍或綠一點關係也沒有。 你是否想過你自己先套上顏色來面對這部電影﹖﹖﹖

電影是要拍給美國人看的﹐ 目的是要把美國政府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對台灣人權受到欺壓當作沒發生﹐ 為的是要美國人知道﹐台灣並沒有受到美國支持進入國際社會。

請你放下你有色的眼光去看這部電影。

by the way, 8國聯軍 日本的大屠殺並不是發生在台灣。。


我只是很直接的指出我朋友不明白的地方﹐ 卻有“正義人事”出來說﹕
想那麼多做什麼呢?真正的台灣人,真正的原始住民是那些被其他人欺壓的原住民們吧!其他都是來民族啊!他們才是最先到達台灣的住民吧!
(我: 就因為有你這種不去想的人﹐ 台灣到今天沒進步反而倒退)

愛台灣就不要去分什麼..大家都是想好好過生活,我爸八十幾歲走過日據走過這些歷史,他就說事情沒有??對的,不能只說單方面的錯,而且過去就已經過去了,現在過好日子比較重要吧..沒事就不要去分什麼顏色,重要的是"為台灣好"就好了"
(我:愛 台灣這種話﹐ 只有政治人物在騙選票講的。)

我朋友又寫到“ 沒想到我的ㄧ小篇感想引起這麼多回應...謝謝大家的支持...其實228事件是我這個年紀沒經歷到的...也無法感受有多痛...不過對於當初的白色恐怖是我這個台籍外省人也無法苟同..這個事件是生在台灣的子孫們不可忘卻的也不可以再重蹈覆轍的! 不過...我還是想要再重申" 好好的互相愛惜這島上的人們與資源~唯獨我們團結了 台灣才會更強壯...拜託....請不要再一天到晚搞什麼顏色鬥爭了!! "

我回答她” 只有面對歷史﹐ 面對錯誤才有可能團結。 我認為﹐ 藍綠並不是台灣的問題﹐ 目前最大的問題是國家認同 ﹐藍綠是你們在台灣愛去計較的﹐ 我只在乎台灣是否被國際承認。。 “

另一位頭腦不清楚的人馬上跳出來” 是誰不認同國家?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孩子,我知道我們國名叫中華民國~
我沒回這個人﹐ 因為如果到現在還搞不清楚”中華民國就是把台灣陷入無人承認的滅亡政權的人我已經懶的去多說。。。不會思考﹐ 只會活在國民黨給你的小框框的這種台灣人﹐可憐的讓人痛恨。     我在這篇 - "台灣為什麼需要獨立" 已經把我的看法寫的很清楚。。。。
 
既然我朋友對電影的不了解﹐ 所以我就稍微介紹電影給我朋友
accourding to 製作人Will Tiao - 2008年後的政黨交替﹐ 到台灣拍攝的困難﹐加上經費有限﹐只能到便宜的泰國拍攝。

電影名字 - 被背叛的台灣。 是誰背叛台灣﹖ 電影除了把台灣曾經發生過的歷史顯
現到大銀幕﹐ 最主要也是要強調美國政府為了自己的利益對人權問題拋到一邊。

電影的結尾寫著 - 台灣只有23 友邦國﹐ 美國並不是其中之一。

電影想要表達的是 - 台灣是一個政權獨立的國家﹐ 並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