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朋友C先生告訴我﹐ 他的一個剛從上海來美國﹐一個月夫妻兩個的薪水不超
過7000人民幣﹐ 卻有5000要付房子貸款﹐ 日子很難過。  所以決定來美國找工作。
  他們用政治庇護 (一胎化)的方法在6個月裡拿到合法居留權﹐ A先生找了一個工
作﹐ 一個月$2000美金﹐ 夫妻兩個租了一個房間﹐ 一個月$500 美金。 扣掉生活
費還可以省下$1000美金一個月﹐可以匯回上海﹐付房子貸款和小孩的生活費。  其
實在我眼裡﹐ 他們在美國的生活蠻困難的﹐ 和老墨差不多。 

不久後﹐ C先生告訴我﹐ 有一天這位A先生和另一個W先生去Costco辦會員卡﹐ 這
位為了賺錢離開中國的A先生﹐ 問了Costco員工這個會員卡在中國可不可以使用。
  員工告訴他不行﹐ 這個A先生就擺出“我們有錢偉大中國竟然不能使用你的卡﹖”
 也開始對這個員工說教﹐說中國多有錢﹐ Costco應該去中國。  他的行為讓同行
的W先生感到丟臉﹐ 請他停止。

我的朋友C先生﹐ 在告訴我這個故事的時候﹐ 也對A的說法也不以為然。 C是說”
 中國有錢不也就那些人﹐ A在上海日子都過不下去了﹐ 在這裡囂張個什麼﹐ 

 W先生也是上海人﹐ 同樣在用一胎化辦身份﹐ 不過他的原因不是錢﹐ 他為了讓孩
子有一個好的生長環境﹐ 放棄他在上海的事業﹐ 帶了所有存款好幾十萬美金來美
國﹐ 他這個人很有趣﹐ 我和他聊了很多中國﹐台灣的政治。。他知道我叫台獨妹﹐
 第一次見面時對我說的話是 - 你們台灣一定要堅持獨立﹐ 千萬不可以被中國在政
治﹐ 經濟上統一。。講了很多﹐ 下次有空在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