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們這有個5。8級的地震﹐ 發生之前﹐ 我同事剛好進來我的辦公室討論
事情。
先是聽到一聲“繃”﹐ 然後開始搖。。 我坐在椅子上﹐ 椅子有四個輪子﹐ 感覺
到椅子好像在滑﹐ 手趕快扶著桌子。 同事一個大男生﹐ 搖到有點站不穩。 開
始搖時﹐ 我還問同事 “地震了嗎﹖” 我們兩個就看著所有的小提琴掛在天花板﹐
從小搖到大遙。。

很奇怪﹐我怎麼忘記要逃命﹖ 只顧著公司的琴。
地震停了以後﹐ 我先檢查公司所有的琴﹐ 全都沒掉下來。。 下班前﹐ 我又巡了
一下﹐ 確定琴都放的很安全才走人。 (老闆﹐ 如果你有來看這一段﹐ 有沒有覺
得很欣慰﹖)
講到小提琴﹐ 有個客人不小心把車子壓過她的小提琴﹐ 基本上﹐ 我同事要用“拼
圖”方式把那些碎掉的木頭拼回原來的樣子﹐ 然後還要把面板﹐底板﹐側板壓回正
確的弧度。 反正是個很大的公程﹐ 等他開始做時在像個位報告。 (離題太嚴重
了。。)

回家後﹐ 看到我的apartment 有錄到地震搖的那一段。 樹搖的很厲害。 不過在
台灣﹐你們應該都很習慣地震了。


我寧願這種5級﹐6級的多震一些﹐ 放放能量。。電影 "The Day after Tomorrow"
的那一年﹐我看了兩個影集﹐ 一個是 “10。5”﹐ 講的是 California got hit
by a 10.5 earthquake, 然後南加就被分成一個島。 另一個影集是“Supervolcano”﹐
講的是美國的黃石公園的火山全都爆發的災害。 佩服Hollywood的特效﹐ 真的讓
我在看“Supervolcano”時﹐有呼吸困難的感覺。 反正那一陣子我是準備好逃命﹐
把重要文件都收在床邊的包包裡。 “10。5”和“Supervolcano”都很好看﹐ 可
以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