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台灣媽媽在美國很多年﹐ 卻只待在自己的小團體﹐ 沒有學會美國的禮貌。
在美國﹐ 有三樣是不能問的。
1。 賺多少錢。
2。 宗教
3。 屬於哪個政黨

有時候遇到媽媽們﹐ 她們總是要問”你賺多少﹖“ 礙于要對長輩有禮貌﹐ 我們
的回答通常是
“我賺的夠我過生活。”
你以為這樣她們就會放過你嗎﹖ NONONONONO﹐ 她們會在問“那多少才夠你過生活﹖”

吼﹐ 真的很白目。。。 人家想要帶過﹐你還不放棄。 講真的﹐ 知道別人賺多少
和你有什麼關係﹖ 我賺的少﹐ 你可以在背後說 “誰誰誰的女兒才賺這麼一點”

我賺的多﹐ 你又會心裡不平衡﹐ 我賺的比你的兒子/女兒多。。
何必要知道呢﹖

不然就會問﹐ 你是哪個學校畢業的﹖ 一樣的原因﹐ 我如果是去比你小孩好的學校﹐
你會覺得被比下來。 如果比你小孩不好的學校﹐ 你可以把鼻子放在頭頂。

現在呢﹐ 還會有人問我 “你男朋友賺多少錢﹖” 吼﹐ 很煩人。 我自己都不知
道他到底賺多少錢﹐ 只知道還不錯。 我講了﹐ 又要說我愛獻﹐ 不講又會說我連
這種小事也要搞的神秘西西。。。

我只能說 “人在美國﹐就學學這裡該有的禮貌。。。”

*我聽說在台灣是可以問人家賺多少錢﹐ 可是﹐ 在美國﹐ 這真的是一個很沒禮貌
的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