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新聞 (小英幕僚姚人多:台獨建國已沒市場) 讓我擔心﹐ 如果蔡英文的重要幕僚是抱著“台獨沒有市場”的心態看待台灣前途﹐ 蔡英文是否也是如此。  九二共識﹐IMO﹐ 是中國牽著中華民國鼻子的共識。 中國政府說有九二共識﹐ 中國國民黨說有九二共識﹐ 可是當年當總統的李前總統否認有九二共識。  與其和中國人談共識﹐ 何必好好思考﹐ 如何讓台灣脫離中華民國這件爛衣服﹐ 讓台灣堂堂正正的當台灣﹖﹖  

民進黨有一個很大的迷思﹐ 他們以為﹐在馬英九/國民黨賣台時﹐民進黨死守著中華民國﹐那些所謂“中間”甚至“淺藍”的選民﹐會看清楚﹐只有民進黨在死守
“中華民國”。在某一個場合﹐ 我直接告訴民進黨的立委﹐ 對于這種觀念﹐我很不認同。  第一﹐我並不認為這些“中間”和“淺藍”的選民會因為馬英九/國民黨迎合中國的行動而對于民進黨死守中華民國而轉變。 第二﹐ 民進黨死守中華民國﹐如何讓基本選民﹐台獨支持者繼續支持民進黨。  我目前忘記這位立委的回答﹐ 好像也沒給我一個回答﹐只是說會keep it in mind。 

之前呂副來洛杉磯演講﹐ 之後的開放問答﹐ 我朋友Ken Wu直接問呂副台灣建國的問題。呂副是民進黨裡我最尊重的人﹐ 可是她的答案讓我很不認同。 她說﹐在1996台灣總統大選後﹐ 台灣就成為一個獨立國家﹐是新的中華民國。  就是96共識。愛的呂副總統﹐ 你錯了﹐ 沒有新的中華民國﹐ 同樣的一部憲法﹐ 同樣的一個政權﹐ 換湯不換藥﹐一樣是同一個從中國流亡到台灣的中華民國。 

話說到﹐ 台灣人認為﹐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白痴阿﹐ 中華民國﹐是一個流亡政府﹐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打到台灣的政權。 多少年來﹐ 台灣﹐因為披著中華民國這
件爛衣﹐ 不只走不出台灣﹐ 更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的理由。  

如果你認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那麼台獨可怕嗎﹖不過是拿掉中華民國這件爛衣服﹐重新披上一件真正屬于台灣人的政權﹐擁有一個真正屬于台灣的憲法。 有了台灣國﹐ 會有“中國國民黨”存在的空間嗎﹖ 說到這一點﹐ “中國國民黨”害怕失去“中華民國”這件爛衣的原因不就出來了。。。。。

這個部落格已經很久沒有更新﹐ 除了因為臉書方便﹐ 我其實對台灣人很失望﹐ 不止是因為馬英九4年爛到底還可以連任﹐ 也因為民進黨也跳入中國迷思失望﹐ 想幹橋﹐還要打一堆字﹐ 那麼不如直接在臉書上罵幾句舒服情緒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