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來的記者嬌滴滴 匪夷所思 - 記者林蓮華特稿 
昨午蔡英文的造勢大會,主辦單位辛苦籌劃多時,這場三千人造勢大會,卻因為媒體認為「志工保護蔡英文過度」,不但推擠還「態度惡劣」,因此群起激憤,有些台灣媒體,遂第一時間發出類似「大打出手」的消息。 
  
不過,站在美國本地的華文媒體記者看來,普遍認為,可能因為台美新聞文化差異,尺度差異,台灣媒體因為在台灣太受到重視,會不會也反應過度了? 
  
因為場地限制、僑民老弱婦孺都十分熱情,在進場及出場,許多僑民爭相要握手,結果,入場時就可明顯感受到,座位窄道,蔡英文加兩位保鑣、加十多位志工、再加台灣20多家媒體、洛城當地10多家媒體擠成一團,志工的手圍起來,當然後會有些肢體碰撞,但絕不是惡意。
  
再說,離場時,許多僑民沒握到手的全擠在大廳外等候,30多家媒體跟拍,加上一堆前推後擠的民眾,為了讓蔡英文順利離開,志工往前開道,再次有肢體碰撞,志工也許可能回嘴,記者朋友遂認為主辦單位太過份。
  
但事實上,在美國,美國不論是哪位候選人,尤其是州長級、總統級的候選人,美國媒體只能在主辦單位安排封鎖線後,這有時就得離個10幾呎遠,不得靠近,這種近身接觸的習慣,看在美國人眼裡,恐怕還真不可思議。在美國採訪,若沒有依主辦單位規定,是可以趨逐離場。
  
更別提可以記者有份在場大發雷霆,甚至當場揚言要出負面消息,還要求主辦單位及該黨新聞發言人道歉,這在美國是匪夷所思,再次証明台灣媒體,真是得捧在手心加以禮遇不可。
  
可憐的是,主辦單位辛苦籌劃多時,兩位女志工也因記者擠推,跌仆在地,只能忍氣吞聲,結果還是「百密一疏」。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