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位版主的文章﹐很犀利﹐ 但也是事實。 對於她這一篇﹐ 我完全
同意她的看法。  台灣人實在是很奇怪﹐ 真的重要的事不會去關心﹐ 就只會像八
婆一樣去關心一些沒有實質關係的事件。 

原文來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2M0I9dKBERpu6QTR9647z1f6QBMq/article?mid=2498#yarttrk

最近這一連串的新聞,應該是很能讓大家大都有警覺並得到點領悟才是,
不過,這當然是我一相情願的希望啦,我看,事實是,警世效果很有限。

故而,哈哈,永遠都會有笨蛋誤闖叢林被吃掉,不止政界啦,
我之前看到新聞,說本國的某科技產業老闆被米國司法部判刑的事,
就覺得很很很詫異。米國可以這樣幹啊??

但我並不同情,也不會像左派又開始幹醮米國霸權等等之類的,
我只是覺得本國蠢人啊,怎麼會在邪惡資本主義大國面前玩那種以為人家不會發現的手段啊。

我很少做啥壞事,就是因為來想去,都會有破綻,覺得一定會被贓到的
故而,沒啥周密的陰謀可以用,還是把心力放在努力上好了,至少保險些。
  
人啊,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知之明啊。

阿扁跟王令麟一起被拘在北所,難道大家看了不覺得怵目驚心嗎??(我看是沒有)

這兩個曾經在政界商界叱吒風雲的長青樹,好像永遠沒人可以扳倒他們的強人,都淪落到這地步了。
你有阿扁聰明嗎???你有王令麟狠嗎???你有邱喇叭老謀深算嗎???

沒看過死亡也看過死人嗄,大家還以為憑你們的豬腦可以很容易的想出瞞天過海的方法啊,
豬腦就是豬腦。

可是呢,這些是叫做「一看就明白」的可惡。那大家都還沒看見其警示之處,
連中國人的閻王傳說裡,都有講到這道理。可見,講了也是白講。

一個蠢貨死了,還理直氣壯的跟閻王討價還價,說沒有預警,這樣那樣的,他沒有準備好。
閻王說,我給你三次預警了,是你自己沒注意。第一次怎樣第二次那樣,第三次這樣。
蠢貨想想,還真有其事,但是他完全沒放心上。

有些現象啊,是不管那個文化都放諸四海皆準的,可惜不管是那個文化裡,自以為了不起的蠢人總是很多。

看得見的可惡,還不恐怖,更可怕的,其實是看不見的「髮指」。
而最恐怖的是,大家卻半點都不覺得,那才是真正的恐怖。

這幾天喔,毒奶粉的新聞又新聞出現了吧???(還是大家忙著去看笨熊貓了??)
中國終於有人去抗議毒奶粉的事了吧???因為孩子死掉了!!!死了三十多個孩子吧?(我沒仔細看。)

嘿嘿嘿嘿!!

請問一下,是阿扁吞了二十億比較嚴重???比較可惡??
還是劉兆玄等本國高官們覺得孩子喝死了,草菅人命比較沒關係???

老蔣把人拖去槍斃(至少以他的觀點,這是有罪的喔),你們覺得滔天大罪,老蔣不下地獄不行??
那本國高官放任無辜的孩童喝毒牛奶,草菅人命,你們居然只覺得是無能顢頇??連下台都不必??

該被鞭屍的好像不是老蔣吧???該拖去槍斃的,是那鍋衛生署長跟劉院長吧?

但是呢,我看本國人在談這些事的切入點呢,就覺得本國人很沒救。
怪不得,那些政客會草菅人命。你自己都放任他們漠視你的人權跟生命了,怪誰???

你不擔心你搭貓纜時跌死成貓屍,倒是關切 GY 陳致中是不是真的認罪?

人該關心關切的,並不是別人的道德啦,也不是別人的良知啦。關心的重點都錯了啦!

你成天在幹醮扁家,對你有啥幫助?沒有!!!
事情都發生了,災難已經無法避免了,把傷害減到最低也不是小民你我辦得到的,
而法律上,有一堆高明的檢察官法官律師,輿論上,一堆不高明的媒體在,
你有無加入是沒有意義的,除了自 high。對你唯一有用的,就是從他人的經驗裡學到教訓。

每個朝代開國者都知道要避免前朝覆亡的原因,雖然自己最後覆亡的原因必是自己沒算計到的,
但是,至少,你得先避開別人已經嘗試過而且是失敗的想法跟措施啊。

可是,最悲哀的是,大家除了一直忙著道德譴責,批判扁家之外,
好像都沒有覺得自己該從別人的血跡裡得到點瞎米血的教訓。

還有,更可怕的,要預防掌眾人事者,做出危害眾人的行為,並不是檢驗他們的良知道德是不是有一百分是不是聖人,而是你的法治制度是不是一百分,有沒有很多漏洞??有無切實執法。大家不檢討我們的官僚體系跟法治到底出啥問題,放心好了,大家這種態度,加上這蠢國這種制度,一句話,要再出很多阿扁,是很容易的。

本國人最糟糕的地方就是,沒有法治觀念,
所以並不是當法官,是當上帝閻王(道德法官),這才可怕。

法官者,是靠證據講話審判,基本上,不審人的道德跟動機。那是上帝的工作。
雖然動機有可能酌加或酌減刑責,但是,即使是「無主觀犯意」,但有「客觀犯行」也還是有罪的。
「好」人也會犯法的(如馬市長的特別費),「壞」人也可能一輩子都沒犯「法」犯罪。

把法院當成還我道德清白的地方,本身就已經是腦袋不清,
而島民簡直就是自以為上帝的開起「宗教法庭」來了。

因為大多數人的智慧,都沒有「透視」能力,也無能預測「因果」,
邏輯又不好,老把不相干的事混在一起。
愛亂當上帝的結果,就是,審判錯「主題」。因為你管的是上帝管的事,不是人管的事。

該審的不審(去罵政府的政策啦),不必你管的很愛管(別人的道德良知有無誠心悔改)。

問題是,多數人因為只能看到表面的現象(最糟糕的是,大家眼睛根本是裝飾用為多),
腦筋更少轉動,所以,判斷就會不準。

你眼所見跟事實,可能已經有出入了,再加上被笨腦袋詮釋下去,
結果是,得到的結論大概跟真相的距離都用光年算了。

例如看到人有有台大哈佛法學博士頭銜,大家就會認為,應該不會太笨。
例如去南京沒看到半顆飛彈加五個師的解放軍對著你,就「覺得」老共應無武力犯台企圖。
例如看到野兔,覺得好可愛,一點也不覺得有威脅的,卻不知繁殖過量的野兔一樣可以帶來難以評估的災難。
例如大家老是覺得「馬牛羊豬」就是比「狐狸獅子」更不會帶來災難。

所以,只要出發點並不是壞心的,人並無主觀上的惡意,「道德」上沒有明顯瑕疵,
那你就會覺得放心。因為總是覺得「至少」是個好人,所以,大概不會幹「壞事」。

其實真正慘的問題在此,「好」跟「壞」這兩種特質到底是啥,大家都沒有思考過。
而好人是不是不會幹出壞事??也許不會幹出明顯的壞事,但是會行許多惡事倒是。

而這種的恐怖,其實大家才都感受不到。

再者,人本身是「好」人還「壞」人,跟他做的事情屬於「好」還「惡」,不一定是可以對應的。

比方說左派最愛幹醮的微軟吧,講得簡直就是魔鬼化身似的。
可是全世界左派加起來拼死做慈善事業的能力,可能沒有比爾蓋茲的基金會來得跟十分之一有效。

比方說老蔣吧,從頭到尾,他的出發點實在也都是好的,結果咧???災難一大堆!

小布希是好人吧??
(根據卸任時的民調,這個月還上個月喔。米國人還有幾乎 65% 的人,依然覺得他是正直的好人。只是政策錯誤又蠢笨。)

馬英九是好人吧??
(有個老台獨說過,馬英九不是壞人啦,只是跟我們不同心也不同邊啦,所以不能支持他啦。敵人說你是好人,是恭維了吧?)

可是,他們帶來的災難有比較少嗎???沒有。

小蔣不算好人吧??(應該很少人會說他是好人吧,畢竟有殺過人總是難被稱為好人。)

但是,他帶來的災難,真的有比較多嗎???並沒有。甚至,應該是本國總統裡,相對少的吧。

馬基維力說過,動機跟手段是良善的,結局可能是大災難,
動機跟手段不是「善」的,結果可能是長治久安。

評斷君王,不是看出發點,是看結果,是不是給最大的多數帶來福祉,而非因為婦人之仁,而給多數人帶來更大的災難。

(還有,not good 不一定就是 evil。
  本國最需要的教育不是認識台灣,是數學跟哲學。其他都不必讀沒關係。)

之所以大家老是都有這種單純的如草履蟲的想法,
就是因為大家都是小人物,一輩子,你的任何決定都影響不了別人跟世界(頂多就是害死你家人的層次而以),
所以就會以為只要「秉持良心」去做事(天啊,這是最可怕的邏輯),應該都不會有啥禍害。

所以啊,人啊,看事物能看到哪一層深度,或者能看到多廣的角度,幾世紀以來,好像都沒有進展。

馬基維力至今也數百年了,悲哀的是,島民跟五百年前的歐洲人比,
受教育得到資訊的管道跟來源跟機會,實在是多出太多了。可是,顯然也沒有腦袋更清楚些。

我媽很愛講,「教育是要讓人明事理」。可是,明事理的前提就是腦袋要清楚。

大家受很多教育,讀很多書,每天都去維基東張希望,都有很多學問跟知識,
可是腦筋清楚,看事情看本質不要看表象,有那麼難嗎????????

因為腦袋不清,標準也就不清不楚。無法依循。總是「時到事來再想再設法」。
可是因為腦袋蠢,平常不思考,遇到事情時,思考根本就是沒個依循方向可言。

所以,我常常就很不懂大家的標準。

比方說,最近轟動港台的大新聞,倪震事件,他也說啊,我其實並沒有存心要對不起慧敏的。

這種時候,大家就跳腳痛罵負心(花心)人??(今年好幾件,我都很困惑,那干你屁事啊???)
既然他也不是存心的,也主觀犯意啊,再說,也沒犯法啊!!還有,影響到誰了啊????

你說是那個海南島的笨蛋吧。要自殺就去死啊,這是市場競爭耶,資訊也算透明耶,願賭服輸啊,
輸到一敗塗地,還需要社會大眾浪費同情心去關心啊???搶不贏就要死,那就去吧。
從一開始,就沒人要你加入這場爭奪啊。這種年輕美貌的辣妹啊,最容易自以為可以靠自己的優勢而征服世界,
事實是,這種只有青春貌美肉體的蠢貨啊,基本上,真的是要多少有多少的,
她們的價值其實很低,但他們自以為奇貨可居。這就是悲劇之來源:無自知之明,不知道自己的位置(跟價值)!!!

重點是,這件事,說穿了,也不過是三個沒婚約關係的傢伙之間的自由競爭,跟大家都無關。
你也沒有要一起加入戰局,所以,在尚無兇案發生前,基本上,對這社會並沒有啥災難可言

(要出兇案啊,也得有腦筋啊!!!海南笨蛋跟周玉女,我看是連王水是啥都不知道的,搞不出瞎米兇事的。)

結果,我就搞不懂,大家可以寬容共產黨讓你孩子喝到毒奶粉死亡,寬容馬市長讓你搭纜車跌死???可是,怎麼是卻有志一同的兩岸一心大團結,一起罵倪震跟伊能靜?而不是罵共產黨跟馬總統???到底那邊比較欠揍啊????到底大家的標準是啥???
這應該是有主觀犯意了吧???(因為他們無意願修正政策來減少災難)且帶來實際災難了吧???
而且還是跟你自己切身的實際利益有相關了耶!!!!!

(幹 XX,連我都喝到一罐毒奶粉(的樣子)咧。我朋友去年夏天從台灣帶給我一罐中國製造的克寧奶粉。)

是所謂的劈腿,比較嚴重(你又不是周慧敏或哈林或小哈利)???
還是罔顧人命比較嚴重啊(你就算不搭貓攬,可能經過那邊,車正好脫落而掉你頭上啊,喝珍珠奶茶的樂趣也被剝奪啦)????

你要說「壞」,是倪震比較「壞」,還是馬英九????
你要說「惡」事,
蠢貨自己你情我願的要跟全香港知名的花心人搏感情,結局果然跟眾多陣亡的前白兔們一樣,被白睡又被甩,(這算啥「惡」事??高估自己以為可以是花心終結者,不知道自己能耐,自找死,笨蛋又不知到自己的能耐,自找死路是活該。)

跟為了自己能當選,為了自己開出的支票可以兌現,明知危險還不管人的死活,這根本就是自私到極致,(你他媽的還有臉叫阿扁道歉啊??)

阿扁是貪財啦,可是馬英九視人命如草芥,誰比較可惡啊???,

結果咧???大家還說這是「好」人???這叫「好」人嗎??????

蠢鄉民對於「好」跟「壞」的邏輯,我真是十二萬分的無法理解啊!!!!!!!!!!!!!!!

看事情,要看本質,不要看表面,有那麼困難嗎???????????

大家數學都考那麼好,都考假的啊???????
(能約分掉的,能消去的,都要先清除,然後剩的才是你要開始思考拆解的「方程式」啦!國中就教過了啊!)

當你能看到這一層的時候,你看到的世界,就不一樣了。
當然很悲哀的,你看到的人,你本以為是「好」人或「壞」人的,也可能都有了大逆轉了。
你跟人的關係,大概也就會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