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寫了我家小貓Meow Mi有糖尿病﹐原本以為只要注意他的食物﹐他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去年5月開始﹐我發現Meow Mi變的比較靜﹐原本以為他只是老了﹐結果7月初﹐他連最愛跳到sink上面喝水都不跳﹐抱他上去﹐很明顯的後腿無力﹐而且平常是躲在床底下不出來﹐ 一個禮拜後﹐我帶他去看醫生﹐ 照了x-ray和驗血﹐ 醫生說他有先天的疝气﹐腎臟有問題﹐從x-ray裡﹐看出Meow Mi的肝比較瘦長。 醫生認為他的後腿無力可能是因為心臟受到擠壓而造成血液流通不良﹐所以後腿神經出了問題。 醫生只能開止痛藥讓他舒服。(因為已經快11歲﹐醫生認為開刀危險)。而 肝的問題﹐醫生給Meow Mi吃 Denamarin ﹐補肝的藥。
而腎臟的問題﹐醫生給了處方罐頭。 因為Meow Mi有糖尿病﹐所以在吃處方罐頭的時候我會測量他的血糖﹐發現處方罐頭讓他的血糖高到200﹐我就上網找可以減輕腎臟的食物。很多人推薦EVO的牛肉和鹿肉對有腎臟問題貓很有幫助﹐所以就改吃EVO的
牛肉。 也許是因為止痛藥的關係﹐Meow Mi又活潑起來。

6個禮拜後回去驗血﹐醫生說腎臟的指數已經正常﹐可是肝的指數有進步可是仍然偏高。 醫生建議繼續吃Denamarin﹐一個月後再驗血一次。 可是才過2個禮拜﹐ 我覺得Meow Mi變瘦﹐帶去醫生那裡秤體重﹐果真體重掉很多﹐醫生也不知道為什麼﹐ 只能照超音波看還有什麼問題。 超音波結果出來﹐ 醫生看到lymph-node(淋巴結﹖)腫大﹐ 診斷“可能”有癌症。 醫生認為可能是肝癌﹐她建議我到動物內科做更深入的檢查。  

帶了Meow Mi的病例史到動物內科﹐ 內科醫生為他做深層的超音波﹐看到肝上面有東西﹐淋巴結腫大﹐大腸壁變厚 (哇勒。。問題真的很多)。  所以﹐我決定在讓Meow Mi做肝aspiration (我不知道中文是什麼﹐就是用一個很大的針去採取樣本)。過了幾天﹐結果出來﹐肝並沒有腫瘤﹐ 就再安排做照胃腸鏡﹐如果有異常﹐就做切片檢查。還真的﹐他的腸子有長東西﹐所以醫生也做切片檢查。

照胃鏡後在拿出管子的時候﹐醫生發現管子有血﹐照了x-ray後發現有肺炎。 醫生安慰我﹐肺炎吃抗生素就會好﹐可是我知道是因為Meow Mi的抵抗力一直下降﹐從一隻漂亮的小貓變成一個皮包骨的貓﹐ 在等待切片檢查結果這幾天﹐真的很難過。  2天後﹐醫生打電話來﹐告訴我好消息﹐腸子並沒有癌症﹐而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炎症性腸病)﹐ 這也是為什麼他吃的多﹐體重一直下滑的原因﹐ 因為身體沒辦法吸收養分。 只有藥物治療﹐可是問題在Meow Mi有糖尿病﹐藥物治療會提高他的血糖﹐所以在計量要很小心﹐而且每一個月要回去檢查﹐驗血。 從10月開始吃藥到現在3月初﹐他的體重從9磅恢復到11。5磅。雖然以他的身高﹐體長來說他仍然比較瘦﹐但是醫生說是健康範圍。 
 

雖然花了$4000美金的醫藥費﹐ 而且每個月的食物和藥的開銷要$150﹐看醫生檢查每次要要$300﹐但是我救回我的Meow Mi﹐ 他現在是又皮又壞﹐每天蹦蹦跳跳的﹐ 我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