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養我家 Meow Mi 之前其實對貓沒什麼感情﹐ 從小是和狗長大的﹐ 加上大人都
說貓比較陰。。所以我看到貓就懶的理。

養 Meow Mi 算是有緣吧﹐ 那個時候一個人住在Phoenix﹐ 好友 Tamar 在一個機會
下﹐ 知道一個老太太有很多小貓需要被人領養。 她就和老太太聯絡﹐ 想送我一
隻小貓當作X'mas gift。 當她告訴我的時候﹐ 我其實不是很想﹐ 但是﹐又是人
家的心意﹐ 我就說﹐ 那讓我先看一下貓﹐ 喜歡的話我在考慮。 我們就開車去老
太太家。 天阿﹐ 她有至少5隻成人貓﹐ 不知道有多少小貓。 老太太告訴我﹐
之前的那窩小貓只剩3隻﹐ 他先生帶出去看有沒有人要養﹐ 目前她家還有另一窩﹐
可是還太小﹐ 她不準備讓小貓離開貓媽媽﹐不過﹐我可以先看一看。 她帶了5﹐
6隻小小貓﹐ 雖然可愛﹐ 可是我還是沒有想和貓過日子的感覺。。 才準備拿這個
借口當作回決朋友的好意時﹐ 老太太的先生回來了。 他一進門就說 “只剩這隻沒
人要﹐ 他都不理人﹐ 脾氣不好的樣子。” 我回頭一看。。
OMG, he's the ONE!! 我馬上愛上這隻脾氣不好的小貓﹐ 而他﹐ 馬上就讓我抱在
手裡。。
老太太和 Tamar 都同個時候說 “He's waiting for you﹗”

從那開始﹐ Meow Mi 就進入我的生活。

我家 Meow Mi 剛帶回家的樣子。

我那個時候在航空公司上班﹐ 可以到處飛﹐ 我就每個禮拜帶小貓坐飛機回L.A.
他呢﹐ 也是很乖﹐ 坐飛機時就安安靜靜﹐ 不會緊張。 我說走到哪就帶著他到哪﹐
到現在已經是一隻 7kg 的大貓﹐ 我還是背著他一起出門。 就是因為他超可愛﹐
又會撒嬌﹐ 老闆為了他﹐ 也把公司的門改成會自己關的﹐ 就怕有人忘了關門﹐
Meow Mi 會不小心走出去。

我家 Meow Mi (8歲) 在自己玩。

就因為愛 Meow Mi﹐ 我開始會注意貓。 在我公司外面﹐ 有兩隻不知道哪裡來的
無家的貓﹐我相信他們以前是有人養的﹐ 因為野貓一般對人會怕﹐ 會跑。。可是
他們兩個和我超有緣的。 我第一次叫他們﹐ 他們就會回話。。

瘦小的那指叫“小啞巴”。 他以前是鄰居家裡的貓﹐ 可是他們搬家後﹐ 沒有帶
走他。。所以我就開始給他吃飯。 他很愛說話﹐ 可是﹐叫不出聲音﹐ 所以他叫
“小啞巴”

肥到不行的那隻﹐ 我叫他“阿肥”(台語發音)﹐ 他是我看過最肥的貓﹐ 而且說沒
人養的肥貓。 阿肥超級黏人﹐ 每天我到公司時﹐ 他一聽到我車子的聲音﹐ 就會
跑出來叫人﹐ 只要我走出去外面﹐ 他就跟著我走來走去。

阿肥和小啞巴。

前兩天回家時﹐ 一直聽到貓叫聲﹐ 看到隔壁公寓的車道上有一隻灰色的小貓﹐ 大概5﹐
6個月那麼大。。 我就在二樓和他說話。 後來﹐沒看到他﹐ 可是一直聽到他叫﹐
整個晚上就一直聽到。 我覺得很奇怪﹐ 門一開﹐ 看著樓梯那邊﹐ 怎麼那隻貓
就坐在拿裡看著我叫。
我對這他走過去﹐ 他也沒有怕。。我就想﹐他一定是肚子餓。 就跟我家 Meow Mi
借了一杯貓食。 小貓真的很餓﹐ 一看到我手裡有食物﹐ 叫的更大聲﹐ 還站起來
要吃的。。
我就在旁邊陪他把一杯的飯吃完。。他真的很餓﹐ 吃的很快。。還邊吃邊看著我﹐
好可憐。。。 他吃完後﹐ 我就打算上樓﹐ 沒想到他就繞著我走。 我只好用跑
的上樓。

大概過了十分後﹐我從 security camera 看到小灰貓就坐在二樓樓梯那。。不會吧﹐
難道他知道我住哪﹖

希望他是有家的﹐ 只是不小心跑迷路。。。不然﹐ 我大概就又要多一隻貓朋友了。


狠不下心所以用跑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