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一中個表”﹖ 就是一個中國﹐兩個政權。 那麼﹐ 台灣就不是一個國家。

台灣人拿的護照﹐就只是一個旅遊證。 台灣人選的總統﹐ 就只是一個“特首”。

我相信大部份的台灣人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 叫“中華民國”也好﹐ 叫“台灣”
更好﹐ 但如果當政的政府不捍衛自己國家的主權﹐ 那選這個政府有什麼用﹖

馬政府﹐ 只會在嘴上說“這輩子不會統一”﹐ 實際上﹐ 把台灣“馬上”帶上“統
一”路上。 只想靠中國來救台灣經濟﹐ 只想放中國人來台灣﹐ 這是救台灣經濟的
唯一方法嗎﹖
我不是反對開放中國人來台灣旅遊﹐ 但前提是 “國對國”而不是“矮化”自己的
國家一味的親中﹐ 而不是不顧國家安全。 很難讓人相信馬政府的“這輩子不會統
一”一說。

會又杜爛到”一中個表“這個白痴理論﹐ 是因為今天一個中國朋友打電話來。 他
是一個很傑出的大提琴家﹐ 很小就離開北京來美國接受名師的指導。 才二十歲就
考上交響樂團﹐ 現在﹐ 更是某個大樂團的大提首席。 因為他很傑出﹐ 常常回中
國表演﹐ 尤其是那種重大的場面﹐ 例如香港回歸十年。 其實他打這通電話給我﹐
最主要的是﹐明年是中國建國六十年國慶﹐ 他受邀請要回中國表演。 他告訴我﹐
主辦單位正在邀請中國﹐香港以及台灣傑出的音樂家”回去“為慶祝中國的國慶而
出力。 當他的朋友﹐ 我自然會為他高興﹐ 可以參加他的國家這麼大的慶點﹐ 他
還問我要不要去中國看他表演。 我知道對他來講﹐ 這是一個很大的場面﹐ 但是﹐
要我違背祖訓去中國﹐ 還是去慶祝中國的國慶﹐ 算了吧。。。我可不想晚上被歷
代祖先來我夢裡罵人﹐ 更不想去湊熱鬧﹐ 中國國慶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一
直在想﹐ 我朋友難道不知道我是台獨人士嗎﹖ 從以前到現在﹐ 我對於我的中國
朋友一直是很明白的告訴他們﹐ 我尊重他們的國家﹐ 也請他們尊重台灣是一個國
家。 可惜是﹐ 在台灣大選後﹐ 我這位拉大提的朋友和我提到台灣與中國的關係
時﹐ 他說 ”你們台灣都已經選馬英九﹐ 不代表台灣人是想要被中國統一嗎﹖“
我不能怪他有這種想法﹐ 因為﹐ 馬政府就是往這條路在走。。

我還沒講完和我朋友的對話。 他告訴我﹐ 已經有台灣的音樂家要參加這個聖會﹐
馬的﹐我下次看到這個台灣音樂家要問他 ”你腦子在想什麼阿﹖“ (我也認識﹐
但沒熟到和這個中國朋友那麼好)

我朋友更天真的問我看有沒有聽到台灣方面有贊助商做廣告的事。。。 哇靠﹐ 我
真的很佩服我這個朋友的”天真“ (還是白目﹖)。 我只是告訴他﹐ 我是第一次
聽到這個新聞﹐ 我在去問問看台灣那邊有什麼消息。 心裡想﹐ 拜託﹐ 你怎麼以
為我會有管道知道親中團體的舉動。

我們來看看﹐ 明年的中國國慶﹐ 台灣那些親中團體﹐ 歐﹐ 還有親中的馬政府會
如何對待。

看到中國說 Chinese Taipei 就是中國﹐台北﹐ 講真的﹐ 人家中國也沒說錯﹐ 中
華﹐台北 和中國﹐台北 本來就是一樣的。。。 拜託政府﹐ 別在玩文字游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