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寓有一對房客﹐ 他們是那種準時付房租的拿種房客﹐ 照理說﹐這種房客是
房東喜歡的那種﹐ 可是我就是沒辦法喜歡這兩個人。  雖然他們不會惹麻煩 (其他
房客也不會﹐只有另一個女房客屬於白痴型的)﹐ 可是他們很會抱怨﹐ 而且對其他
房客的態度也不是很好﹐ 人家跟他們打招呼﹐ 就裝做沒看到。  大部份的房客都
住在這裡很多年﹐ 我們大家都會互相幫忙﹐ 就像朋友一樣。  本來我以為只有我
討厭這兩個房客﹐ 不久前和我隔壁的聊天﹐ 才知道有一半的人都很討厭這兩個。
 

之前我有寫到小灰和小白﹐ 他們是兩隻很可愛的小貓﹐ 也受到公寓裡每一個人的
疼愛(除了那倆個討人厭的房客)﹐ 女的曾經和我抱怨過﹐ 小灰和小白在外面走動
會”害“她家的兩隻貓生氣﹐ 而且她怕小灰小白有病會傳染給她的貓。  我那個時
候就回答她﹐ 這兩隻貓沒有家﹐ 我和其他房客都很可憐他們﹐所以我們都在照顧﹐
 加上我有幫小灰和小白上防跳蚤的藥﹐ 你不必怕有跳蚤的問題。 我也解釋給她﹐
 現在收容所有太多貓﹐ 如果沒人領養﹐ 貓會被安樂死﹐ 我不會把他們這兩隻小
貓送去收容所。

今天﹐ 這兩個人一起來跟我說﹐ 有人把吃過口香糖黏在她的車上﹐ 也抱怨晚上有
人走路腳步很重﹐ 也有人移動他們放在車位前面的東西﹐ 還有人把他們洗好的衣
服放在烘衣機裡。更抱怨﹐因為這兩隻小貓﹐ 有臭鼬在他家門口放屁﹐ 所以他們
想要打電話叫收容所來抓貓。

我對他們抱怨的事才懶的管﹐ 如果只有他們兩個在抱怨其他房客沒有公德心﹐而其
他房客大家都相處的很好﹐ 那問題在誰身上﹖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要捉弄他們﹐
 就算有﹐和我也沒關係﹐ 只能說他們兩個很古人怨。  至於洗好的衣服﹐ 你自己
拖太晚(洗衣服只要30分﹐ 可是他們自己說他們一個小時後才去拿衣服)﹐ 別人也
需要洗﹐ 幫你把衣服放到烘衣機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自己不會留給紙條說你
是誰﹐ 如果需要用洗衣機﹐請人家通知你一下。 (我們公寓只有兩個洗衣機﹐兩個
烘衣機)

對於他們抱怨小灰和小白﹐ 我告訴他們﹐ 其他人都對小灰和小白有了感情﹐ 會準
備貓食是正常的﹐ 而且住樓下的房客也會在晚上把食物收起來﹐以免有臭鼬或浣熊
來吃。  就算沒有貓在這裡﹐ 臭鼬或浣熊還是會出現。。。這兩種動物本來就是到
處都有﹐ 趕也趕不走﹐ 怎麼可以說是因為小灰﹐小白的關係﹐這些動物才會來。
  我和其他房客還怕小灰﹐小白被其他動物欺負﹐ 我住二樓﹐ 也放了貓屋﹐貓床
在二樓﹐ 兩隻小貓也都很乖的到二樓睡覺。  小灰前幾天還因為毛球的關係﹐ 吐
了好幾沱﹐不敢吃飯﹐ 就沒有力氣﹐ 我們看了都好難過﹐ 我就每天抓小灰吃防毛
球的藥。  因為我自己有貓﹐ 其他幾個房客也是有貓﹐ 所以我們對小灰﹐小白特
別照顧﹐ 因為他們兩個很可憐。  結果就是有古人怨的人﹐ 只有他家的貓是貓﹐
 外面的貓不算什麼。。。

我明天要去買兩個項圈放在小灰﹐小白的脖子上﹐ 所以收容所的人不會抓他們。
真的不懂﹐怎麼會有人會討厭這兩個可愛小貓。  他們真的超可愛的﹐又很乖。

如果真的是我其他房客把吃過的口香糖黏在古人怨的車上﹐ 我也只會偷笑而已﹐
誰叫他們這麼不會做人。。。 歐﹐ 明天要跟其他房客說古人怨有可能叫收容所來
抓貓﹐ 不知道其他房客會說什麼。。。。

幫小灰﹐小白準備的貓屋﹐ 本來是我家 Meow Mi的﹐ 可是我家這隻命太好﹐只睡我
的床﹐ 所以我就送給小灰和小白。  上面綠色貓床本來也是我放在公司給Meow Mi用
的﹐ 我也送給小灰了。有兩樓﹐剛好一隻一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