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住動物園的不是我啦﹗ San Diego Zoo 不是有幾隻 Panda Bear 嗎﹖ 這個要
住動物園的是中國派來要照顧 (還是要檢查) Panda Bear 的一個技術員。

我有一個朋友是在洛杉磯機場的中國國際航空做地勤的。 當從中國的飛機抵達美
國時﹐ 他也要在海關那幫忙。 有一天﹐ 有個中國人在經過海關時﹐ 被海關人員
尋問理性認識問題﹐ 像是﹐ 你要去哪裡﹖ 你要住哪裡﹖
當這位人兄被問到“你在美國的這段時間﹐ 你要住哪裡﹖” (Where are you staying?)


這位人兄可能是英文不好﹐他回答“你知道熊貓嗎﹖﹐我要住聖地牙哥動物園。”
(Do you know Panda Bear? I live San Diego Zoo)

海關人員以為他在開玩笑﹐ 又問了一次問題﹐ 結果答案還是一樣﹐ 海關覺得很怪﹐
哪有人要住動物園﹐ 所以找我朋友來翻譯。

我朋友還算是有耐心﹐ 用中文問這位人兄“請問你在美國的這段時間要住哪﹖”

沒想到這位人兄還是回答“我要住聖地牙哥動物園”

我朋友就覺得很怪﹐ 但是﹐哪有人是住動物園的﹐ 所以﹐
他又問 “你是要去動物園玩嗎﹖”

這位人兄“我不是來玩的﹐ 我是照顧熊貓的技術員。”

朋友 “所以你不是要住動物園﹐ 你是要去動物園﹖”

這位人兄 “是的。。。。” (他還很不爽一直被問同一個問題)


經過我朋友向海關解釋之後﹐ 這位人兄當然也就順利出關﹐ 但是也留下這個大笑
話。。。
講真的﹐ 英文不好沒關係﹐ 但是﹐ 這種回答也太誇張了吧。

http://www.sandiegozoo.org/zoo/ex_panda_station.html <~可以看到熊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