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的時候有幾年講話不是很好聽﹐會加髒話﹐F this, F that.. 後來也不知道為
什麼就不在這樣說話﹐ (好啦﹐很火的時候還是會罵出來啦)。 現在年紀大﹐聽到
年輕人說話﹐有時候會受不了﹐尤其是那種 把 F word 放在每一句話裡頭的那種。
有一次和一個小朋友聊天﹐談到如果以後我的小孩說話不好聽﹐放一堆髒話﹐那我
要如何去要他/她不要這樣講話。

我那個小朋友朋友 (她只有我年紀的一半)說“很簡單阿﹐你就在你孩子和他/她朋
友面前用他/她們說話的方式講話﹐那你的小孩就會覺得很丟臉﹐以後就不會這樣說
話了。”

我“你確定﹖”

小朋友朋友“Yeah.....cuz that's what my mom did to me......." (是的﹐因為我媽就是用這一招”

想想也對﹐如果我媽當年在我朋友面前用這一招﹐我可能頭都抬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