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忘年之交的朋友

我的小助理才高三﹐今天告訴我她決定要去Rice University (全美排名17的大學)。
我蠻捨不得她要離開﹐因為我和她算是“忘年之交”。 她是一半猶太人﹐一半華
人﹐ 我們有時候遇到很煩或是很白痴的客人﹐會用中文偷罵人。 在她面前﹐我的
中文程度超好的。

老闆不在時﹐我們超會聊天。 雖然她才17歲﹐但是講起話來沒有那種讓我受不了的
調調 (我不知道要如何形容﹐ 就是那種自以為是的樣子﹐不管白人還是其他種族的
小孩都是一個樣)

猶太人大部份都有很高的教育程度﹐Rachel的爸爸和繼母是ABC (American Broadcasting
Companies, Inc. )的律師﹐對小孩的功課要求很高。 Rachel從小拉小提琴﹐還要
踢足球﹐參加學校的water polo team, 合唱團﹐ 學校的成積還是全A。 這還不止﹐
她來我公司上半值的班﹐一個禮拜有三天下課後就要來上班﹐ 禮拜六下午也要上
幾個小時﹐ 然後去 市區裡的youth center 教小孩拉琴 (市區很亂﹐是黑人和老墨
區)
才17歲﹐比我還忙。

她真的很可愛﹐ 有一次我說我必須要討好她﹐所以如果以後她成為一個有名的獨奏
家﹐我還可以拿她的簽名。
她回我“IF, for any chance I become famous in the future, I'll leave the
best seat for my Vera Jie Jie! (如果在未來,我有機會成為成名,我會把最好
座位留給我的Vera姊姊) <~叫我姊姊就讓我高興到不行了。

我和她可以聊很多話題﹐ 從小孩子的教育方法﹐高中生面對的壓力﹐ 種族問題﹐
男女朋友﹐ 經濟到政治。

我們今天聊到美國的總統大選。 我是比較認同共和黨﹐而她是比較認同民主黨。
但是我們倆個都認為目前3個候選人都個有好的地方。 在我感覺裡﹐ Obama 很會
演講﹐ 會帶動人心。 但是太理想主義 而且有一點偏社會主義。 Clinton 呢﹐
有點太奸﹐但是她能力很強, 可以把他老公送入白宮8年﹐而且她是那種she will
do everything to get things done。 。 McCain 嘛﹐ 經驗豐富﹐ 軍人出生﹐
他應該對外會很強硬。 我和Rachel都沒辦法決定要選誰。 Obama 我們倆個都認為
太沒經驗了﹐ 那麼美國現在適合誰來領導呢﹖ 這是我這陣子要好好研究的一件事。
(不過﹐不管誰當總統﹐ 我們不必怕會變成加拿大人 or 英國人。)


Rachel 是她家的老大﹐ 所以她在很多地方和我還蠻類似的。 她的父母讓她自己
要去哪個大學的事做決定﹐ 可是她還是需要“大人”的意見﹐ 在那個時候﹐ 我就
是當那個“大人” (她的繼母才大我5﹐6 歲)。

人要一直學習﹐我在這個小女孩身上學了很多以前沒注意到的事﹐ 也了解了現在的
小孩所面臨的壓力。

Comment
  • 1

    1

    在歷史的洪流裡有那麼多美國人願意勇敢冒險
    讓這個國家以最快的速度成長茁壯
    當我們還在爭吵國家主權的時候
    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會發現台灣人實在很可憐
    但是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放棄
    讓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國家的理想
    一起加油!!

  • chriseagle at April 25, 2008 02:31 PM comment | from: 124.10.77.67 | | Delete | Conceal
  • 是的﹐我們不要放棄﹐ 尤其是要教育下一代“真正”的歷史。

  • Blog Owner at April 25, 2008 05:09 PM Reply | Delete | Edit Reply
  • 2

    2

    唉~哪像我~每天閒閒看網誌打Online Game
    他的生活充實多了…
    台灣選舉真可憐…
    選一選發現自己強迫變成中國人了
    票不是我投的哪~~~
    美國真好~~不會因為選總統就要變成英國人= =+

  • upbed at April 25, 2008 03:52 PM comment | from: 140.118.202.81 | | Delete | Conceal
  • 去念書吧。。。。。。。

  • Blog Owner at April 25, 2008 04:50 PM Reply | Delete | Edit Rep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