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好久﹐ 終於看到了“被出賣的台灣”這部電影﹐ 終於﹐ 發生在台灣的歷史可 以呈獻在國際上。 電影的主角是FBI agent﹐ 因為 一位台美教授被搶殺的案子﹐ 把他帶到台灣。

Truth need to be told..............I couldn't stop my tear when Ming told the FBI agent about 228, and when they were at the peaceful protest (known as 美麗島事件) got beaten by the KMT police. Also when Ming's family got killed by KMT government (known as 林家血案).

基本上﹐ "Formosa Betrayed”是一部美國電影﹐ 是以真實的台灣歷史而改寫成一 個兩個小時的電影。 目的是要給美國人知道﹐ 台灣人是如何爭取民主﹐自由﹐ 在過程中﹐極權政府-國民黨又是如何把反對者給滅口。 電影裡把228事件﹐美麗 島事件以及林家血案從Ming這個角色表現出來﹐ 一切的一切﹐ 讓我沒辦法停止眼 淚。 因為我知道這都是事實﹐卻又被掩飾。 在這麼多年後﹐ 在我成長的另一個國 家﹐在大銀幕前呈獻出來。 那種衝擊﹐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形容。

來看電影的有一半以上是美國人﹐ 在電影結束後﹐ 我聽到他們說﹐ 沒想到在台灣 發生了這麼多﹐ 讓他們更加了解台灣人追求民主的勇氣。

電影之後﹐製作人Will Tiao﹐導演Adam Kane 和男主角James Van Der Beek (影集 "Dawson's Creek" 的男主角) 回答了現場觀眾的問題。


問題一﹐ 是否以後會拍一部有關1979高雄事件(美麗島事件)電影。
製作人回答“ 在電影裡在高雄的和平抗議事件裡﹐被國民黨政府暴力鎮壓就是以美 麗島事件為背景”

問題二﹐電影裡的FBI agent Jake Kelly, 在真實世界裡的人物的名字是什麼﹖
導演回答“這部電影是把好幾位真實人物以及幾個不同的案件以Jake Kelly表現出 來”

問題三﹐ 在電影結尾﹐是不是有一個flat screen TV﹐ 電視裡播放的畫面和這部 電影有什麼關係﹖
導演回答”電視裡播放的是Ronald Reagan(雷根總統)談論台美關係﹐那不是一個flat screen TV。

問題四“是誰演電影裡的將軍﹖”
導演回答“是Kenneth Tsang演的”

問題五“是否真的有一位將軍像General Tse在真實世界﹖”(這個角色要你看了電 影才比較能了解﹐我覺得他是一個兩面人的角色)
製作人回答“ 我是以李登輝和王姓將軍做於General Tse的來源。” (我不知道王 姓將軍指的是誰)

問題六“演員在演這個電影之前了解台灣嗎﹖”
男主角回答“在這之前我對台灣﹐中國的歷史並不了解。 小時候我看到台灣的小 棒球員穿著”中華﹐台北“的制服﹐ 不是寫台灣﹐ 所有我根本不知道。 所以當我 念到劇本的時候﹐就像是念到歷史課一樣。 至於我有什麼感覺(演這個角色)﹐ 我 覺得很榮幸可以把一個從來沒人知道的故事呈獻出來。 當一個演員演的戲可以讓人 忘記一天的煩惱﹐讓人笑是一件好事﹐ 可是﹐ 把一個從來沒人知道的故事演出來﹐ 是一個很大的機會和責任。

問題七 (不好意思﹐ 我聽不到)
男配角(殺手﹐後來又被國民黨殺了)回答“身為一個台灣人﹐ 當初聽到電影的名字” Formosa“就夠讓我興奮。 台灣的故事從來沒有這樣子的被呈獻在Hollywood﹐ 我 馬上想要幫忙﹐ 要錢﹐我可以捐錢﹐ 後來試鏡後拿到這個角色。
另一位白人女演員回答”我沒有什麼需要多講的﹐ 我其實是導演的太太“

最後一個問題”這個電影有得到台灣政府的幫助嗎﹖“
製作人回答”沒有“。。。。。(其實當初有像台灣政府尋求幫助﹐ 沒錯﹐當初是 民進黨執政﹐ 可是(我忘記是哪一個單位)做事的”公務員“並不同意助款﹐ 這一 點我會在去問當初去台灣求幫助的人的回答)。

來看電影的有一半以上是美國人﹐ 在電影結束後﹐ 我聽到他們說﹐ 沒想到在台灣 發生了這麼多﹐ 讓他們更加了解台灣人追求民主的勇氣。

 
製作人﹐導演﹐劇組﹐男主角

 


超多人﹐整個大暴滿﹐ 我只能做在第二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