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一點﹐ 我的工人幫我搬東西去車上﹐ 他是中國人﹐ 廣東來的。
他一看到我車子裡放了“UnLimited Taiwan”﹐"UN for Taiwan“的標語﹐ 馬上就
開始給我”大中國主義“的言論。
他開始說 ”台灣有什麼好﹐ 要被解放之後才會好。“
我 ”台灣就算有什麼不好﹐ 也和中國沒關係。“
他”台灣怎麼不是中國﹖ 自古以來台灣就屬於中國的。“ (很奇怪﹐ 每個中國人
都是說這一句。)
我 ”自古﹖ 自哪個古﹖ 台灣只有在清朝時有一段時間被納入清朝版圖﹐ 然後就
給了日本人﹐ 那為什麼不說台灣屬於之前的荷蘭人的﹖“
他”你就是中國人﹐ 不然你現在是講什麼話﹖“
我”我也可以跟你講台灣話﹐ 可是你又聽不懂。“
他”台灣話就是閩南話﹐ 福建就是中國。。“
我”語言只是一種溝通的方式﹐ 不然你要說講西班牙文的都是西班牙人﹐ 還是講
英文的都是英國人﹖ ”
他“沒想到你是叛黨”
我“對你來講我是判黨﹐ 但是﹐我們台灣人才不在意你們中國人怎麼想﹐ 台灣人
的事和中國沒關係。”
他“你是民進黨的嗎﹖”
我“不是﹐ 我是支持台灣獨立的那一邊。”
他“我看你們台灣人是想統一的﹐ 不然怎麼會選馬英九當總統。”
我“那些選馬英九的人是以為他上任後台灣的經濟會變好﹐ 但不見的認為馬英九親
中矮台是對的。”
他“那是你自己講的。。”
我“好阿﹐ 我們等著看﹐ 我們台灣人不是那麼沒骨氣就這樣被出賣。”

台灣人﹐ 當我們面對中國人時﹐ 就應該團結﹐ 不分藍﹐綠﹐ 要捍衛台灣。
當馬政府一味的矮低台灣的尊嚴去迎合中國人﹐ 你們只是更挑起台灣人對中國的抗
拒。

無關馬政府的一句話 - 看到連戰就惡心。。。。 比宋楚魚還討人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