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Katel寫的這一篇﹐ 我真的忍不住要替綠正妹說些話。 我雖然是團員﹐ 可是除
了寫寫文章﹐ 參加美國這邊的台灣社團活動﹐ 我沒有做的比其它團員多。

我和綠正妹的團員﹐ 沒有私交﹐ 只因為關心台灣﹐加入這個團體而認識許多好女
孩。  這個團體沒多少人﹐ 而真正出來做事的更是不多。 她們要的是什麼﹖ 名利
嗎﹖  有誰會為了名利來挺台灣﹖ 有誰﹖  這些女孩花自己的時間﹐自己的$$﹐
只為了因為她們想替台灣做些事﹐ 做一些她們做的到的事。  大部份的女孩﹐不是
需要忙著學校的學業﹐就是要忙著工作。  可是﹐ 她們都寧願犧牲自己已經不多的
個人時間﹐ 關心台灣﹐ 做她們能力範圍內做的到的事。 批評綠正妹為了出名﹐為
了上鏡頭的人﹐ 你們自己有站出來嗎﹖ 這些姐妹背後所承受的壓力﹐你有承受到
嗎﹖  

批評別人很簡單﹐ 就靠一個嘴巴。  批評別人之前﹐ 先問問你自己是不是會做的
更好﹐你願不願意犧牲你的時間﹐你的$$來做一樣的事。

*************** 下面是Katel 寫的 ***************
開口批評之前,請先試著了解「綠正妹」! (政治時事)  by Katel
 

上媒抗的第一篇文章原本是要評論王定宇的事件,今天卻發生一件令人痛心的事情,
讓我原本在腦海中翻騰的思緒凍結,難過的再也無法思考……

今天在撲浪上綠正妹的核心成員Jessica po了一則浪「我哭了!真的很難過!有人
說綠正妹只會上鏡頭,只有鏡頭時才會出現?為什麼要這樣扭曲我們?」然後訊息
在瞬間炸開,接著是Satura「辦活動做事情很多方面都有難言之隱,不在討論群裡
面的人,就不能體貼一點嘛?總是要扭曲誤解別人,這樣自己會顯得比較清高嘛?」,
然後是Judy「看到這些消息真的很難過,我想請問大家,你們有去想過這些事情背
後所承受的壓力嗎?當我們希望大家可以站出來聲援的時候,有人願意出來嗎?還
是只會在背後閒言閒語?還是只會在背後嫉妒上電視的人?如果真的想紅,我們可
以搶著去當藝人,不用在這邊做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當我們在為台灣的事情
努力時,還要被攻擊,那我們以後也可以選擇不要站出來,到時候台灣的事情沒有
人願意再站出來努力時後,你們沒有流淚也沒有呼籲大家要出來的權力,因為你們
已經把我們的熱血都消滅殆盡了」。

當我聽到傳來這麼卑劣而惡質的批評時,確實就是這樣的心情……
追回放出消息的源頭,是來自於另一個台派團體的女孩,她說:這是一個深綠的朋
友說的。我們沒有怪她,憤怒的是那些自詡為台派分子的不理解與不體貼!很多事
情我們沒說不代表沒做...809那天是綠正妹第一次上台,當天綠正妹核心募集了一
筆款項投到台教會的捐款箱,每一分都是自己口袋中掏出來的錢,事後台教會給的
車馬費我們也分文未取...到目前為止綠正妹的活動哪個不是以台灣本土為出發點?
只是綠正妹本來就是媒體的聚焦點,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綠正妹鼓起勇氣在鏡頭前
發言,因為我們想讓更多人聽到本土社團的訴求... 我們希望能多少感動一些中間
選民,或拉回迷失的泛綠選民......既然你們是深綠人士,豈能不瞭解這一點?想
紅有很多方式,我們不會選擇一條最艱辛、最爭議的路走!

今天早上四個綠正妹哭了,包括我...我們寒心的是,這樣辛苦的付出到底是為了什
麼?... 綠正妹每次要安排願意上鏡頭、願意接受採訪的人都必須跟她們溝通很久,
幫她們心理建設...這些外人都不知道。沒有任何一個綠正妹是想紅的,要不是因為
想為本土團體做些事,我們何苦這麼累?!還要冒著工作、學業、家庭受到影響的
風險;我們參與活動時自己掏錢,用自己的時間,光是聯絡的電話費一個月就高達
一萬,常常搞到睡眠不足、食慾不振...之前我們有靠夭過嗎?!今天講我們的如果
是藍丁丁就算了,反正那些人腦殘,台派的人怎麼可以這樣傷害我們....
當這些綠正妹每天穿著便服到立院前靜靜的坐在人群中支持時,有誰注意過?!是
每天耶!那些在背後靠北的人做的到嗎?!
阿貴教授一天比一天虛弱,媒體的相關報導卻一天比一天少,連三立、民視都已經
不太關注時,我們很著急,我們很想為阿貴教授,為台教會提出來的訴求做些什麼,
也因此才會有周三晚間的綠正妹獻花與發表聲明的新聞報導出現,這樣的發展對靜
坐抗議活動不好嗎?

今天晚上有活動,台教會當初是希望綠正妹可以做些什麼,但是鑑於前天我們即已
表態,所以代替台教會安排聯絡其他台派團體...這件事民兵團與逆轉勝等台派團體
在昨天都有接到我們的電話,綠正妹今天會站在支持阿貴教授的人群中,也許幫忙
舉標語,但是不會有其他的動作,綠正妹沒有要鎂光燈的虛榮、甚至也不想站在鏡
頭前讓人品頭論足,希望大家瞭解。
台灣派的Ethan-Hung在撲浪上說「批評的人你們有誰知道那天上媒體說話的KITTY,
這幾天自己一個人想努力找學校溝通張貼反對承認中國學歷的海報~而有其他的人
願意像她一樣做~還要承受其他同學的眼光嗎
這些,是你們所不知道的綠正妹。

當我敲打著鍵盤輸入這些文字內容時,我仍舊在哭泣;這些對台灣有著高度熱情,
對本土文化有著高度堅持的女孩子們,不該承受這些!

選擇在這裡發表這篇文章是因為知道媒抗還算是台派間的一塊淨土,除了KMT的監控
小組,甚少有藍丁會來這邊晃;我想讓所有台派的人真正了解綠正妹,同時也不想
讓人有同志抄戈的印象,但是我必須說:你們以為在部落格或撲浪上靠北國民黨能
有多大的影響力?今天綠正妹如果有一些些的利用價值,用這樣的價值幫阿貴教授
宣揚他的訴求有什麼不對?用這樣的價值幫忙本土團體將訴求傳達出去有什麼不對?
台派就是有一些自以為是、自私自利的人,才會總是讓泛藍的民眾瞧不起!
誰可以舉例告訴我從綠正妹成團到現在,我們做過什麼傷害台派形象的事?我們為
什麼要承受來自於台派或深綠人士的質疑?我們為什麼只能偷偷躲起來哭泣?我們
為什麼在遭受這樣惡意的批評之後還是放不下這塊土地?

我是綠正妹的發起人katel,雖然已經退出核心運作,讓更年輕的女孩子們共同領導
這個網路團體,但是我依然是綠正妹的成員,也仍舊關心她們;我不會容許任何人
破壞這個團體、詆毀這個團體,更不容許有人傷害她們,尤其是自詡為台派或深綠
的人士。

如果還有人對綠正妹有意見,在這講吧!但是惡意的辱罵恕刪!
*************** Update ***************
update:
看到有位人士在綠正妹官網留下這一段話。 
(面對這種批評﹐ 難怪我們的義工妹妹難過。  人家妹妹每天不出聲到場沒人注意﹐
而記者訪問妹妹就批評她們只會在鏡頭在的時候出現。 
懷疑我們正妹義工對活動訴求是否全盤了解﹖ Come on﹐ 正妹官網的義工正妹從活
動開始就在官網裡鼓勵大家要關心﹐一起來參加﹐ 正妹也都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寫了
許多文章。
媒體本來就是現實的﹐ 媒體找綠正妹﹐ 就是因為綠正妹經營的好而且我們的妹妹
又長的好看﹐對記者來說有價值﹐憑什麼說正妹義工搶鏡頭﹖ )

  • 如果你們真的關心社會議題與蔡教授,就不要只是只有在媒體出現時才看到你們出現在前面搶鏡頭,老實說蔡教授對你們很冷感.既然你們可以厚著臉皮代表全部的 青年人發表聲明說要交由年輕人接棒,你們就不要講完話記者一回去又消失無蹤.我們這裡都有每個時段的現場拍攝與錄影可以交付公允.你們這樣只會一再的打擊 蔡教授與在場所有不眠不休的民眾.

    第二個質疑點在於懷疑你們對活動訴求是否全盤了解,可以對在場靜坐這麼多天的學生嗆聲說不支持你們以全部青年名義發聲的可滾回去,更何況反對開放中國學歷 這件事情,跟靜坐絕食以求修改公投法的訴求完全無關,歡迎你們準備好在網路上查好資料,我們會在現場等你們來與大家討論,隨時找場地負責人都可以找到我 們.

    同樣身為青年學生,我們在現場接受許多阿公阿伯的指責,為何年輕人不關心與之切身的事情,只是一再的為了製造新聞點來消費蔡教授,這對所有在場不眠不休到累倒路邊的民眾都是一種消耗與打擊.

    我來此發言不是為了筆戰,而是希望大家一起深思我們在面對的是一個如何變態的國家機器與以自由意志做為藉口假民主思維.消費一個認為身體可以喚起群眾走上 街頭要求自決的人來說是多麼的不堪...這是一條命,不能容忍你們這樣蹧蹋!!教授只有一條命,你們以為他可以玩多久!?

    我希望你們這些以顏色作為意識型態操控工具的人可以想想,這個地方已經沒有多少東西可以供你們消耗了...
  • dear olivier  (正妹回應)
    我想你這樣說對於很多綠正妹的成員都非常不公平
    也會讓我們感到非常非常的難過
    綠正妹支持蔡教授的理念
    每天到現場靜坐
    當這些綠正妹每天穿著便服到現場靜靜地坐在人群當中
    有人注意過嗎??
    還是需要我們到現場說 我們是綠正妹來靜坐了? 這種才是作秀吧!!
    青年聲明並不是由綠正妹這邊代表宣言
    但是我們都希望年輕人可以一起站出來更關心台灣

    第二點你說到嗆聲??我不知道這種謠言從哪裡來??
    請不要將這種污名扣在綠正妹這個團體的頭上
    並且此次活動的重點並非在中國學歷此事上
    您也可以看一下我們的聲明稿當中並未提到中國學歷此事

    我們關心蔡教授 關心台灣社會
    所以我們選擇站出來
    但是當我們站出來卻要遭受到作秀的批評
    或是將一些不實的指控污衊我們這個團體
    我們默默流著淚 也感到很心寒
    今天台灣社會發展到這樣的局勢
    我們還有什麼不團結的本錢??
    請別再消耗我們團體或是其他任何台灣本土團體 對台灣的熱情
    當有天沒有人願意再為台灣挺身而出的時候 那時候再也沒有眼淚可流了!!

    我想您可以看看這一篇 http://www.socialforce.net/blog/blog_18603__123097.html

    by judy

    greenpretty168於 2008/11/01 12:34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