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馬英九一上任後﹐ 第一件事就是把總統府網頁的“台灣”二字拿掉。  三年
後選舉到了﹐ “台灣”二字又回到馬英九的口裡。  

這三年﹐ 馬英九的“去台灣化”﹐ 加強“中國化”一天比一天明顯﹐ 可是就在選
舉前﹐他的嘴巴又開始說“台灣”。  是台灣人的記憶真的不好﹐ 還是馬英九認為
選前口口聲聲台灣﹐就可以繼續”虎爛“下去﹖

馬上任/府網頁拿掉「台灣」 綠委批馬騙選票

2008年5月21日 13:54
|

  •  「台灣」馬上消失,總統府表示這是恢復正式國號。(圖/總統府網站翻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520新政府上路後,連總統府的官方網站也出現變化,由於總統府立刻把網站上的「中華民國(台灣)總統府」字樣,改成只有「中華民國總統府」,刪除了台灣兩個字,這讓綠營立委非常抓狂,批評馬英九開始「去台灣化」。不過,總統府解釋說,這只是回復正式國號。

民進黨立委陳瑩表示,「台灣怎麼不見了?台灣怎麼不見了?台灣很多人也有護照,馬英九卻讓台灣不見了!」

民進黨立委唱著「台灣怎麼不見了」,因為陳前總統任內一手主導的中華民國(台灣)國號,在520馬總統上任後,總統府官方網頁的名稱立刻改回中華民國總統府。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台灣在馬英九的心中只不過是一個選舉的工具,愛台灣,死也是台灣人,要死在這塊土地,但是就職後台灣就不見了。」

網頁上把台灣字樣拿掉,不過英文名字依舊保留Taiwan字樣,綠營立委痛批馬總統選後就拋棄台灣,甚至批評這是「去台灣化」的開始。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質疑,「如果(總統)你昨天說的是真心話,真的是在感謝的時候,為什麼台灣馬上就不見了?會不會有一連串的去台灣化?」對於綠委的質疑,總統府方面解釋,這只是回復正式國號,並非去台灣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