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主席在南加造勢活動﹐ 因為參加的人有三千人﹐ 我和一群朋友被叫去幫忙維持秩序。 我們的工作就是用人牆圍住蔡主席﹐ 讓她可以順利入場。  當蔡主席到達現場的時候﹐ 我們馬上形成一個人牆﹐ 而大批媒體是馬上靠上。  我們還一再說”小心﹐不要擠“。

後來進入會場後﹐ 走道非常的小﹐ 而記者們想盡辦法要沖破人牆。 當時我們這些志工是互相拉住對方的手﹐ 被記者推擠﹐ 我和我前面的朋友(女孩子)﹐ 兩個人的手差點被記者用力要拆開我們而扭到。 是我身後的男性朋友看到﹐直接跑的我們女生的背後﹐用身體蓋住我們兩個。 一路上就是被記者擠的送主席上臺。

會場結束後﹐ 人擠人的狀況更嚴重。 我們的身後有熱情的鄉親要和主席握手﹐更有男性記者不斷的推擠。 一路上﹐ 我們一直大喊﹐ 請小心﹐請小心﹐ 我更多次
被不知名的手打了頭好幾次。  後面有人擠﹐ 前面是包圍主席的保鏢和警察們用力的推出空間﹐而後面的是熱情鄉親和記者﹐ 我們被前推後擠﹐ 還是努力的維持人牆。  慌亂中﹐ 我們也有人的頭被記者的攝影機打到。


照片以及描述是來自現場民眾: 這是蔡英文要離場時,其實可以看到是很擠!每個人都想靠近去握手,而工作人員其實就只是圍圈保護蔡英文離場而已,而這些保安和工作人員必須幫忙開路,所以推擠一定會有,但不會去動作打人啥的,真佩服新聞記者新聞的功力!! 

影片和描述都是來自在場的名眾其實整個活動都很平順的進行,離場的時候,民眾都很熱情的圍上來.但很少"民眾"會想要從蔡英文的前面去擋住並握手,通常民眾都是從蔡英文側邊要去握手,只有記者會擋在蔡英文前面一直擋,一直拍。

一直到蔡主席上車後﹐ 大家鬆了一口氣﹐ 突然有一個台灣來的記者大叫我們打人。然後大喊暴力黨。  團團圍住這次負責維安的長輩。  當時﹐我們一個朋友﹐他剛好從會場出來﹐ 看到記者如此的粗鹵對待一個長輩﹐ 看了很單心長輩的安全﹐跳到記者們和長輩中間﹐ 以身體阻擋記者繼續上前包圍長輩。  期中一個記者﹐
用力的抓住我朋友的手﹐造成很大的”黑清“﹐ 而當時離長輩大概10步距離的我﹐聽到這群記者﹐指著長輩大喊暴力黨﹐ 就對他們大喊”拜託﹐我們也被你們擠的很慘好不好“﹐ 然後就有一個記者大叫”我們不是台灣人嗎﹖“ 然後起鬨﹐一群流氓記者 (沒錯﹐ 在我眼裡他們是一群流氓)﹐ 擁到我的面前﹐ 好幾個鏡頭就對著我﹐ 女記者們則是以挑舋口語對我喊話。  在旁邊的工作人員馬上上來﹐和媒體道歉 (到個什麼歉﹐ 他們如此的沒教養﹐如此的不專業)﹐ 也勸我算了﹐不要和他們計較。  再同一個時候﹐ 我妹看到一大批記者在騷擾我﹐ 就把手舉起來。  一個個子很高的男記者就用力握住我妹的手想要壓下她的手﹐ 導致我妹的手也有黑清。
事後﹐ 我們已經和Pasadena的警察局聯絡﹐ 也有了Police report。 

這這裡可以看到﹐ 所謂的”志工和媒體互嗆“就是我說了”人都快被你們擠死了 “﹐然後就是大批記者的一起對著我開罵。


志工唯一有和媒體大聲說話的只有我一個人﹐ 如果說是"媒體和志工互嗆"﹐ 一個 人面對十幾個記者的對罵﹐ 是誰在使用暴力﹖ 影片裡明顯的只有記者怒罵的聲音﹐ 而我對他們的回應也只有"我們被你們擠死了﹗" 其它的年輕工作人員根本沒出聲﹐ 只有年紀大的客氣的對記者說"沒事﹐沒事"的安撫記者。 在0﹕50裡﹐我都已經 和其它志工離開了﹐兩個男記者還繼續對我咆叫﹐明顯的威脅。 暴力﹖ 是這幾個記者對我的言語才叫暴力吧。


當時這些記者就恐嚇說要說要寫我們暴力﹐ 馬上﹐ 聯合晚報就出特稿 ”蔡英文志工 對記者粗暴推擠勒脖“﹐ 一字也不提這些記者為了搶鏡頭而對這些志工與在場的聽眾所造成的肢體傷害與他們表現的那種惡劣的素質。  

請聯合晚報的這位記者指出是誰做了勒脖的動作﹐ 你們聲明一切都有錄影﹐請你們拿出來。  我剛好也需要這些影片提供警察你們騷擾我的畫面。 


對我妹動粗的男性記者。  如果有人知道他是哪一台的﹐請麻煩提供。update: 已經查出這個傢伙是誰了 - 中天攝影記者 黃逸群
  


這些人真的很會亂講話﹐ 畫面已經顯示了現場有多亂﹐ 我們在旁邊到處被人擠﹐頭都被敲了好幾次﹐我們被前後夾攻都沒說話﹐ 後來跑出來說我們打人。當時我們每一個人的手都是互相拉緊﹐ 我是不知道原來我們裡面有人有第三隻手。
http://www.ctitv.com.tw/news_video_c13v55185.html

 繼續閱讀﹕鏡頭一定要貼在臉上才拍的到嗎﹖ by 台獨律師

當然﹐ 並不是所有的記者都如此的囂張跋扈﹐ 我也不知道哪一位記者是在哪一台工作。  這整件事情﹐ 在我眼裡﹐ 是個人素質的問題﹐ 而事後﹐ 記者不當反而當起編劇的那幾位﹐據說早以是在業界出名的“編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