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現在為了Obama的全民保險鬧的很厲害。  我個人是站在反對的這一方。  原因有幾個﹕ 

1。 美國目前的經濟狀況根本沒辦法做全民保險﹐ 出來漲稅以外﹐ 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做的起。 (not like I pay a lot of tax, but someone like My bf who has to pay 40% income tax, it's so not fair.)

2。 美國的保險的確很貴﹐ 我的醫療保險一個月要$250美金﹐ 是公司全部負責。也因為如此﹐我努力的工作。  

3。 美國的免費醫療服務其實到處都有﹐ 因為是免費﹐ 所以你必須等。一分錢一分貨﹐不必錢的服務就不可能像我這種一個月$250的這麼方便。我看一次醫生還要付$40的co-pay (自付)。

4。 目前我所看到的全民保險計劃﹐ 就醫受到很多的限制﹐ 像你可能需要一個貴的藥﹐可是另一個便宜的藥會讓你不死﹐可是效果沒有貴的藥好﹐ 但是你就是不能拿到對你最有幫助的藥。
 
5。 全民保險後﹐ 政府可以把工作給他們支配的機構來做﹐ 這樣開銷可以減少﹐ 很多私人的醫療機構很難生存。

拿兩個我知道的案子來講﹐ 我一個朋友的媽媽﹐ 她是付一個月$500的保險。  後來她有腦腫瘤﹐到L。A。 最貴的醫院找最好的腦科醫生做手術。  她的醫療帳單是一百萬美金。

另一個朋友的媽媽﹐ 從來沒有醫療保險。 腦中風送到醫院﹐ 等了兩個禮拜才做手術。由於腦部受損﹐ 必須要住在康復中心。 已經在康復中心住了5年了﹐ 雖然不是住在高級的中心﹐ 可是從開刀到 康復中心﹐ 她一毛錢都沒花到。

美國的免費醫療服務已經到處都有了﹐ 我有一次就因為等不到我的婦科醫生﹐ 想說到一個local clinic 看醫生﹐ 想說最多$100就可以了。 結果我到那裡﹐ 還不是看到醫生﹐ 只是一個護士問我幾個問題﹐ 因為我的收入﹐ 我要付$250。  靠﹐你知道那些黑人﹐老墨全是做免費的。。。這些人﹐小孩一個一個生﹐ 社會福利拿的還閒不夠﹐ 你說我們這種努力工作的人心裡會不會不爽﹖

台灣的健保﹐我其實不了解。 可是我知道有很多人住在國外﹐ 不在美國買保險﹐有問題時﹐就跑回台灣享受台灣的健保。  我一個朋友的媽媽就是這樣﹐ 回來後還一直說台灣健保有多好。 沒錯﹐ 台灣的健保是不錯﹐ 可是不是給這種人享用的。。他們回台灣前才開始有健保﹐ 付沒多久的錢就可以用台灣健保。  這一點很過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