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幾個好朋友都當媽媽了﹐ 大家年級都差不多﹐可是都是來自不一樣的的家庭背
景。
好友A﹐ 從小是獨生女﹐ 家裡環境非常好﹐ 從小就是被父母保護長大。 結婚後﹐
先生經濟環境也很好﹐ 家裡都會請人來做打掃。  生了小孩後﹐ 夫妻兩個從來沒
有經驗﹐先生又不可能晚上會起來幫忙帶小孩﹐ 被一個新生兒搞的一個頭兩個大。
 A小姐又因為認為自己沒辦法把小孩帶好﹐ 內心又很難過﹐ 對先生的態度就不是
很好。 所以A先生在考慮之後﹐認為﹐既然經濟上許可﹐ 請一個保姆可以讓太太不
必被小孩綁住﹐ 而且讓一個有經驗的人來帶小孩﹐ 他也比較放心。 而A小姐本身
是個音樂家﹐ 除了要教琴外﹐還要到錄音室錄音﹐ 一 錄就是一整天。

好友B﹐ 從小生長環境比較辛苦一點﹐ 高中畢業後就要自己賺錢﹐ 十幾年後﹐也
在當地算是蠻出名的hair stylist。 B的先生﹐ 是在銀行做事﹐ 兩個都是薪水階
級。  B小姐是我認識十幾年的朋友﹐ 這幾年看著她的生活轉變﹐ 真的很替她高興。
  有了孩子後﹐ 她自己在家帶了前面四個月﹐ 之後因為經濟上也要顧﹐ 她就回去
上班﹐ 一個禮拜上三天﹐ 孩子就是公婆幫忙帶。  

A 和 B 在我眼裡都是很好的媽媽。

可是﹐昨天和B見面﹐ 聊到帶小孩﹐ B認為﹐ A有請保姆帶小孩﹐ 怎麼算是一個好
媽媽。我當下不是很高興﹐我認為﹐我有必要替A說話。  

我說﹐ A 的媽媽在中國﹐ 婆婆快80歲﹐ 她不像你﹐ 有公婆(還沒60歲)可以幫忙﹐ 有先生願
意晚上爬起來幫你看孩子。  與其自己不會帶小孩又帶不好﹐ 既然經濟上許可﹐
找人來帶有什麼不對呢﹖ 不是要自己幫小孩換尿布﹐為喝奶才叫好媽媽。

每個當媽媽有自己的方法愛自己的孩子﹐ 有自己的方法帶孩子﹐別人有什麼資格批
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