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參加了Orange County 同鄉會舉辦的春節餐會﹐ 我也遇到好久不見的Uncle謝and
Connie 阿姨。 王議員的演講結束後﹐我和台獨律師馬上跑去找Uncle謝﹐ 多年不
見﹐他還是一樣的熱情﹐一樣的關心我們。 當然﹐我每一次遇到長輩﹐都會被問
“結婚了沒﹖”
回答到目前還是 “快了﹐快了”。。 由於Uncle是做航太出身的﹐ 聽到我男朋友
是在Lockheed Martin做衛星的﹐ 給了我一個笑容 (選對人嘍﹗﹗)

Uncle謝是剛來美國時就認識了﹐ 他對於第二代台美人的台灣意識很注重。 念高中
的時候﹐ 每一年TACL舉辦的 winter camp and summer camp 我們姐妹都會參加。
 camp的活動都是年紀大一點的團員計劃﹐帶領年紀小一點的 。第一年我參加﹐ 參
加的那一組全是高中和剛上大學的ABT﹐ 那個時候剛來美國﹐ 英文根本講的很爛﹐
 面對一群ABT﹐ 我不敢多說話﹐怕自己的英文會被笑。 可是沒想到﹐他們卻是怕
自己的台語不好會被我笑。 第三年的Summer camp, Uncle謝應該是覺得我的英文可
以了﹐ 要我負責帶十幾個國中生的ABT。 我一直記得那個時候壓力很大﹐ 不知道
自己有沒有辦法帶氣氛﹐ 而且我的鬼點子也不是那麼多﹐ 不像那些美國出生的小
孩﹐ 很會玩。  之後的幾次活動﹐ 我死也不要當leader, 太傷我的腦神經﹐ 我反
而是負責攝影。 高中的時候﹐ 攝影是我最愛的一個活動。 還把家裡的廁所改成dark
room。 (越扯越遠了。)

Uncle謝也是我的老師。 他會花自己的時間﹐幫大家免費補習SAT。 吼﹐說到SAT﹐
 我應該是Uncle謝最爛的學生。 那個時候才剛會開車﹐ 每個星期五下課後﹐ 就載
著台獨律師從Torrance開到Fountain Valley 上課。 唉﹐這都是好久好久的事了。
  後來Uncle謝回台灣﹐之後發生了“南科案”﹐ 我也只能在他的部落格裡知道他
的狀況。

多年後﹐再次看到Uncle謝﹐ 讓我好多回憶又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