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4個妹妹去看 Sex and the City。 我是這部戲的超級影迷﹐ 我愛的不只是
4個女主角友誼關係﹐ 更愛這部戲表現男女之間的一切。 在電影開始前﹐ 坐在我
後面的一群小女生雞雞咋咋的在討論這部戲﹐ 我聽了實在想叫她們閉嘴。 她們不
只不認識戲裡的主角﹐ 根本不懂電影要表現的內容。 也許是她們還太小﹐ 只懂
的看那些名牌皮包﹐鞋子。。卻沒辦法了解30歲以上的單身女人的友誼以及面都家
庭/事業要怎麼去處理。

很多小女生看著主角們拿名牌包﹐ 穿名牌鞋﹐衣服﹐ 可是﹐這些小女生忘了一件
很重要的事。 這些年過30歲的女主角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業﹐ 加上單身﹐
所以她們才有花大錢在自己身上的本錢。 在朋友裡頭﹐ 我是最愛買名牌的一個﹐
三不五時我就買個名牌來享受。我的想法是﹐ 我還單身﹐ 現在不寵自己﹐ 以後
有家庭﹐有小孩後﹐ 可能就沒辦法敢這樣花錢。

不過﹐我還是想告訴小妹妹們﹐ 買名牌是我們女孩子的最愛﹐ 但是﹐一定要看看
自己有沒有能力。 我從不用信用卡﹐ 買這些奢侈品全是因為我知道我有多餘的錢﹐
我會考慮我這樣花錢會不會影響我的生活品質。 我是那種超注重生活品質的人。。
要我為了背一個名牌包﹐卻要付信用卡債﹐ 又不能想花錢就花錢﹐ 那我寧願不要
買。 我認為﹐ 每個人的銀行裡要有一筆足夠拿來做警急款的錢。 花錢﹐ 真的
要看自己有沒有能力。。。

可能有些人會說﹐ 你家有錢嘛﹐ 所以你可以講的這麼輕鬆。 事實上﹐ 我父母除
了帶我們來美國﹐ 其他﹐我都是靠自己賺錢。 我不住家裡﹐ 有房租﹐有車子貸
款要付﹐ 還會拿錢給父母﹐每個月還會強迫自己一定要放固定的數量在saving account
裡﹐ 在我這些花費後﹐ 才是我自己 的生活費用加上拜家費。 我努力的工作﹐
不是每個人都看的到的。

講這麼多﹐ 還不是我這個30多歲的單身女的斜斜念。。。。

台灣好像還沒上映﹐ 所以我就不透露電影的內容了。 只能說﹐ 我哭了好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