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二妹個性必較溫柔﹐不像我們另外四個一樣"恰北北"的。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也不
會說﹐ 還要我們兩個姊姊幫她出頭。


我們三個大的念的是同一個國中﹐我在學校是那種很皮的學生﹐大妹是"A"段班的﹐

二妹才國一﹐沒有分班。 她的班導 "靳大媽" 是出名的凶﹐ 年紀不輕﹐是和中
國部隊一起來台灣的。 那個大媽在學校可是坐威坐福﹐ 要求她班上的學生要課後
跟她補習﹐功課才會進步。 我妹是要走音樂之路﹐練琴﹐練豎笛的時間都不夠了﹐
哪來時間補數學。 媽媽因該是婉轉的拒絕﹐ 但也訂下妹妹在班上被大媽欺負的
路。 那個大媽不只一天到晚找妹妹的麻煩﹐ 連我和二妹也要管。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老爸在生意上的糾紛被人恐嚇﹐叫他小心一點﹐又說知道他
女兒們是念哪個學校﹐走哪個路線上學。 所以老爸要我們三個念同個學校的要一起
上課。 好啦﹐ 我是很會拖﹐ 又不怕遲到被老師修理﹐ 所以都害二妹和我一起遲
到。 我二妹的那個大媽老師就很不爽﹐ 每天 修理二妹﹐ 後來二妹跟她解釋我老
爸不讓我們單獨走路上學﹐ 她要等兩個姊姊才會遲到。 大媽一聽﹐叫我二妹來把
我和大妹去見她﹐ 不是到辦公室毆﹐是去二妹班上﹐當著全班面前大罵我和大妹。
我那時也沒聽她念﹐ 只記得她念完後﹐我說“你不是我的班導﹐ 沒權管我”。。。。
她氣的大罵我是太妹。 拜託﹐她以為她是誰﹐ 憑什麼像一個太后一樣。 (我二
妹就一直被她精神虐待)


她不只是會欺負學生﹐更會欺負年輕的小老師﹐ 我的理化
老師當時剛畢業﹐ 和學生打成一片的那種好老師。 上課時會講笑話來增加學生上
課的樂趣。 有一天上課時﹐他看起來蠻難過的﹐ 因為他和我們的關係很像大哥哥
那樣﹐我們同學就關心他怎麼了。老師只是簡單帶過﹐基本上某為大媽級的老師看
不慣他和學生上課的氣氛很輕鬆﹐說有失老師的威嚴。就像我講的﹐那個大媽把自己當作太
后﹐ 隨然只是個數學老師﹐可是學校裡﹐她講話比校長還大聲。

我最討厭她那種不知道在傲什麼的人﹐會虐待學生﹐欺負年輕老師﹐ 變相補習收錢
的人了。 我想她應該以經退休﹐拿養老金了。

其實她應該要慶幸沒教到我這種人﹐不然她早就腦中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