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有5個﹐而且都是女的。我是老大﹐小妹和我差10歲。 我媽真的是為了我們
5個孩子忙到她自己的時間都沒有。 我們全都有學鋼琴﹐畫畫﹐補習和其它的課外
活動﹐因為我最大﹐媽媽比較給我“自由”。

我呢﹐就利用媽媽對我的相信偷懶。 小學3年級開始﹐中文功課是小我1歲的大妹
寫的﹐到5年級開始﹐我更過份到不寫中文功課。 我記得當時坐我旁邊的男生很氣
我不寫功課﹐還可以當排長﹐又是老師的寶貝(沒辦法﹐我很會找老師聊天)﹐ 所以
他就當“料背仔”告訴老師我都沒有寫功課。 好笑的是﹐老師真的沒注意到我從來
都沒交功課 (當時有那種功課好的當小老師幫老師改作業的﹐那我偏偏功課還不差﹐
也當小老師。 由于人緣還不差﹐其它小老師也沒告訴老師我沒交功課的事)。 我還
記得那堂是作文課﹐ 老師把我叫過去﹐問我為什麼沒交功課。

我的回答“ 我沒寫阿”
老師 “為什麼不寫﹖”
我“我不想嘛。。。”
老師 “那你覺得老師要怎麼處理﹖”
我 (很暴笑的答案) “你可以繼續當作不知道這件事阿”
老師當場3條線在額頭上。

當然老師有告訴我媽﹐但是媽媽真的是太忙了﹐只告訴我以後要寫功課。
我有聽嗎﹖ 哈哈﹐當然也沒有﹐ 這也照成我中文超爛的原因了。

那我那個幫我寫功課的大妹﹐相對的台語/中文/英文都超厲害﹐可以直接英翻中/英
翻台/台翻英/中翻英﹐ 還是準備當律師的。

我的2妹是從小就被我媽訓練走音樂的路﹐ 要彈鋼琴又要吹豎笛﹐根本沒時間寫功
課。 有一天我2妹因為要寫數學功課所以沒練琴﹐我那個天才媽媽就那記算機給小
2妹3歲的3妹幫2妹寫。 結果。。。。。。我3妹現在是會計師。 我想我媽當初也是借
機會訓練3妹的數學吧。

我如何讓大妹心肝情願的幫我寫功課呢﹖ 我家不給零用錢﹐也不買零食。可是哪有
小孩不吃零食的。 哈哈﹐這就是當大姊的好處。 我要幫媽媽跑雜貨店﹐給我$50買
包鹽﹐找的零錢就跑到我的口袋了。 我就會買零食給大妹﹐她就會乖乖的幫我寫功
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