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其他人對中國的想法。  對我來說﹐ 中國是一個軍事﹐經濟大國﹐ 沒有人
可以否認這一點。  當然﹐ 中國國內也開始有經濟上的問題﹐ 可是﹐ 中國還是一
個有錢的國家。  我一直希望﹐ 台灣可以有一個面對中國﹐ 可以捍衛台灣主權的
領帶者﹐ 可是﹐也會和中國溝通。  很可惜﹐ 阿扁在捍衛主權做的非常好﹐可是
溝通上並不是做的很好。 馬英九是溝通做的好的不得了﹐ 可是主權卻是丟一邊。

今天陳菊到中國訪問並沒有錯﹐ 因為她在面對中國﹐ 仍然是以台灣是一個國家﹐
並且稱馬英九為總統。  反觀吳畜生﹐ 面對中國只會把總統稱為”台灣區領導“﹐
 而馬英九自己也只會以”先生“來稱自己。  

之前有聽說呂副總統有打算去中國訪問﹐ 我是絕對支持。  因為和中國溝通是必要
的﹐可是﹐不應該是只讓”中國國民黨“去溝通﹐ 因為”中國黨“的目標是”被統
“﹐ 外加拿他們自己的利益。  台灣派應該要讓中國政府聽到台灣人捍衛台灣主權
的心聲。

我把之前回應一位中國網友的留言和大家分享。。

我對中國人並沒有敵意﹐ 在美國快20年﹐ 中國朋友也很多。 只要是可以尊重我的
台灣主權思想﹐ 我也會尊重中國朋友的思想。

相對的﹐ 我認為只要在承認台灣主權的前提之下﹐ 我認為台灣可以和中國合作(經
濟﹐文化﹐甚至是軍事上)。

我有一個好朋友﹐ 她的大爺﹐二爺都是北京中央的高官﹐ 而朋友是嫁給和我一樣
主張台灣獨立的老公。 去年總統大選﹐ 朋友告訴我﹐ 她的長輩告訴她﹐ 不要擔
心家裡的背景﹐鼓勵朋友支持她先生的行動。 像她家長輩這些中國人﹐ 我非常尊
重。

對於開放中國學生的問題上﹐ 中國的名校根本不是台灣隨便一個大學比的上的。
有能力的學生﹐ 會想到台灣念大學嗎﹖ 我認識的中國留學生都非常優秀﹐ 一個
碩士學位不夠﹐兩個碩士學位之後還可以念一個博士學位。 他們念的是美國前20名
的大學。

問題會出在﹐ 隨便開放中國學生到台灣念書﹐ 如果沒有在嚴厲的挑選之下﹐ 我不
認為來台灣的學生是會真以”念書“到台灣。 尤其是﹐ 中國並沒有放棄統一台灣﹐
中國政府會不會派”職業學生“以念書名義到台灣﹐ 實際上是以”人海戰術“統
一台灣﹖﹖

我會先隱藏留言是因為我實在懶的和不講道理﹐只會亂罵的國民黨支持者﹐甚至是
中國的職業網工。

台灣目前的政權是中華民國﹐ 是一個已經不存在﹐國際上不承認的政體。 當一個
台灣人﹐我主張台灣更改國名﹐ 更改政權。 如果中國承認台灣主權﹐承認台灣是
一個國家﹐ 兩國建交沒有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