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ow Mi 從一個多月大時我就帶在身邊。  很幸運的是﹐ 我老闆也是一個愛動物的
人﹐所以我可以帶Meow Mi去上班。  所以Meow Mi的一舉一動我就很了解。  吃多
少﹐喝多少﹐尿多少和大便時間的是我知道的。  一直沒覺得Meow Mi的年紀已經不
小了﹐ 給他的食物就是很普通的乾飼料。  四月開始﹐ 我發現Meow Mi尿的特別多﹐
 整個月下來﹐ 他用的貓沙是平常的兩倍。  而且有幾天我是被Meow Mi很凶的叫醒﹐
 因為他要喝水。  甚至有幾天起床後﹐發現我睡前放的滿滿的一碗水﹐Meow Mi可
以在一個晚上就喝了2/3碗。 所以我將帶Meow Mi去看他的醫生﹐ 告訴醫生這一個
月Meow Mi不正常的多尿﹐多水狀況﹐ 醫生馬上問我要不要給Meow Mi驗血﹐驗尿﹐
做全身的身體檢查。  畢竟Meow Mi也有9歲了﹐算是老貓。  

我等了一陣子﹐ 老醫生抱著Meow Mi回來﹐ 告訴我Meow Mi很可能有糖尿病﹐ 聽到
這一句﹐ 我整個腦子就空了﹐ 之後老醫生說的話我一句都沒聽進去。  老醫生看
我已經呆掉﹐告訴我不要緊張﹐ 等Meow Mi的報告出來之後才會知道他的狀況。  
等報告出來是兩天後。。這兩天﹐ 我下班後就是抱著電腦到處找貓糖尿病的資料。。


第三天﹐上班後馬上就打電話給老醫生尋問Meow Mi的報告﹐ 壞消息是﹐ Moew Mi
的血糖高到555(正常範圍是64-170)﹐ 好消息是﹐ Meow Mi在其他方面都很健康﹐
很正常。 老醫生說他要Meow Mi儘快回去醫院做觀察﹐ 開始打胰島素﹐ 我馬上跟
醫生約好隔天的9點進去。  

第四天﹐ 因為我不是早起的人﹐ 要我8點起來真的很難﹐ 可是為了Meow Mi還是很
痛苦的爬起來﹐ 帶Meow Mi到醫院後﹐ 醫生說下午4點就可以去帶Meow Mi﹐ 也告
訴我﹐他要Meow Mi來醫院只是要看Meow Mi需要打多少胰島素﹐ 打了之後血糖會低
多少﹐以及他的反應。  醫生教我如何幫Meow Mi打針﹐ 提醒我要注意的幾項反應﹐
 像是有沒有像喝醉的反應﹐如果有﹐ 就是胰島素的份量太多﹐血糖太低了﹐ 就要
改快給他吃蜂蜜等甜的東西﹐也要我注意Meow Mi 喝水和尿尿的份量。  醫生要我
給Meow Mi罐頭肉﹐ 可是這隻貓不會吃罐頭肉﹐ 以前給他吃﹐ 可能是太小就開始
吃乾食﹐ 他不會咬肉。  我有給醫生開我新買的乾食﹐ 是高蛋白值﹐低澱粉的。
  醫生說可以給Meow Mi吃﹐ 看兩個禮拜後身體有沒有進步再看需不需要改飼料。


帶Meow Mi回家後沒多久﹐ 我就要幫他打針。  我有一點緊張﹐ 可是還是動作很快
的打下去。  Meow Mi還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也注意到他今天的尿少的
很明顯﹐ 整個晚上也沒有追著我一直要水喝。可是他飼料也有吃的比較少﹐ 可是
我有念到這種高蛋白值﹐低澱粉的飼料比較容易飽。(可是大便超臭的)  

對於Evo的乾飼料﹐ 我有念到好的﹐也有不好的。  有些貓主人說他們的貓在吃Evo後
血糖就有低下來﹐可是也有貓主人說他們的貓反而是血糖變高。  我也有念到一位
醫生強烈建議只給糖尿病的貓吃罐頭肉﹐ 這樣就可以控制血糖﹐ 很多貓病人就因
為只吃罐頭肉﹐連
胰島素都可以不用打。  我想﹐ 我會買一些罐頭給Meow Mi試試看。  我當然希望
Meow Mi可以不用打針。

目前就是這樣﹐ 一整個禮拜就因為從發現Meow Mi有糖尿病到了解糖尿病﹐我的心
情是很複雜。  當然有生氣自己怎麼會讓Meow Mi生病﹐ 可是醫生有說﹐ 可能是飼
料﹐可能是遺傳﹐ 好在Meow Mi沒有其他併發症。  如果我不是發現他上個月用的
貓沙多很多﹐ 不然很難知道他有生病﹐ 因為他還是一樣愛煩人﹐一樣愛撒嬌﹐一
樣流氓。

My sis asked me if I was ok or not, well, I am not sad or anything after reading
a lot about how to take care of a diabetic kitty and knowing there might be a
chance for him to be off insulin one day, YES, I m feeling fine.  However, my
wallet isn't!! 
5/18/2009 我已經買了血糖測試meter所以可以掌握Meow Mi的血糖變化。 




11/2/09:

 發現一個網站﹐是一位醫生在推行以食物控制
血糖的方法 - Tight Regulation。  http://www.yourdiabeticcat.com/
這位醫生相信﹐ 你必須要知道貓貓的血糖有多高﹐ 而且是以血糖高低來知道需要

打多少的胰島素。  原因﹕ 如果你不知道貓貓的血糖有多高﹐ 而注射胰島﹐ 很有

可能貓貓當時的血糖根本就在正常範圍裡﹐ 或是比較低。 很有可能讓貓貓seizing 

(中文應該是抽蓄)﹐ 嚴重的話會死掉。  我自己就經歷過一次 。

Meow Mi在打了一個禮拜的胰島素後(5/22)﹐ 我決定開始Tight Regulation。  從

那一天開始到現在(11/03)﹐ Meow Mi的血糖一直保持在正常範圍 (40-80)﹐ 而且﹐

 沒有再打過一次胰島素。

Tight Regulation的方法﹕ 
1。 Detox! 24小時內不要注射胰島素
2。 測量血糖﹐ 如果超過150﹐ 看數據是多少而打多少份量的胰島素。 (看胰島素
的牌子)
3。 只可以給貓吃肉食﹐ 完全不可以吃飼料﹗﹗
4。 第一天﹐ 每2 到3 小時量血糖﹐ 記錄下來
5。 如果血糖都一直沒超過150﹐不要打胰島素﹗


我給Meow Mi吃雞胸肉而已。  一個禮拜煮一次﹐ 用水煮熟﹐ 放到冰箱一晚﹐隔一
天在拿出來切成丁塊。  剛開始﹐ 我還會烤一下﹐ 讓肉硬一點也比較香﹐ 可是一
個月後我就給他吃沒考的﹐ 他應該是因為習慣吃雞肉﹐ 所以不烤的反而吃更多。
  

大部份的獸醫都會叫你給貓打胰島素﹐ 可是我強烈建議你試試我用的方法。我的貓
已經9歲了﹐ 可是現在的精力比以前好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