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拍馬屁的人會想到要用手語來比“偉大的馬總統”﹐ 我就開始在想﹐ 偉大這
兩個字是應該用在誰身上呢﹖  用在馬英九身上是十足拍馬屁﹐ 他又沒有為台灣做
什麼﹐ 而且人還活著﹐ 憑什麼用偉大形容他﹖

今天我問我的上海朋友 “你們會說偉大的胡主席嗎﹖
朋友 ”不會。。。偉大不能用在他身上。“
我又問 ”那偉大的鄧小平呢﹖“
朋友 ”不會。。。“
我 ”為什麼﹖ 要不是鄧小平﹐ 中國就沒有改革開放﹐ 他算是中國的偉人阿“
朋友 ”因為﹐ 只有偉大的毛主席而已
我 ”歐。。。。。。。(無言)“

過了一下子﹐ 我又說 “你知不知道前一陣子馬英九參加一個會﹐ 大會還超拍馬屁﹐
要大家用手語比偉大的馬總統“
朋友 ”那馬英九的反應怎樣﹖ “
我 ”我就看到他很爽的笑。。“
朋友 ”馬英九有問題。。。拍他馬屁的人也有問題“
我 ”為什麼﹖“
朋友 ”他又還沒死就要人家叫他偉大的總統
我 。。。。大笑不停

後來晚上和我男友講點話
我說 ” Would you use "GREAT" to describe any president of our country﹖
“ (你會用偉大來形容我們的任何一位總統嗎﹖”
男友 “No, I don't think such word should apply on any of them beside George
Washington。”(我不認為這個字可以使用在喬治華勝頓以外的人)
我  ”I am trying to remember if there's any other people that we can use
"GREAT" on“
(我在想還有誰可以用偉大來形容)
男友 ”Well, JFK could be one, because he was really trying to do things
for American people“ (JFK 可以用﹐ 因為他是真心想為美國人做事)
我 ”I can't think of any right now, but for sure that we use HERO a lot"
(我現在想不起來﹐ 不過我們使用“英雄”很多“
男友 ”Don't you know "GREAT" is a strong word?, you gotta have a lot respect
toward someone to think that person is great” (你不知道GREAT 是一個很強
烈的字嗎﹖ 你必須要很尊敬那個人才可以用這個字“
我 ”The Fake Taiwanese President Ma allowed others to call him " The Great
President Ma"“ (那一個假台灣總統讓人家用偉大來形容他)
男友 ”Since when Taiwanese are brain washing people like Chinese do“ (台
灣人那個時候也和中國人一樣在給人民洗腦)
我 ”Since Ma stepped into the White House“ (從馬踏如總統府開始)
男友 ”Well, I hope Taiwanese are smarter than that, from what I know, Taiwan
is doing really bad“ (我希望台灣人可以聰明一點﹐ 我聽說台灣現在狀況很不好)
我 ” If the Great President Ma is the president one day, it's unlikely
things will get better。“
(如果馬在位一天﹐ 台灣很難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