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要學習

今天中午﹐老闆和我記小蔡一起吃飯。 老闆聽我說小蔡這陣子的大中國理論有點太
過份﹐ 所以找了這個機會和小蔡談談。

我很佩服我老闆對中國人的耐性﹐ 他總是可以心平氣和的聽中國人把話講完﹐ 讓
後在解釋為什麼他不認同的地方。(為什麼他就不能心平氣和的對我﹐老是害我發脾氣找他吵架。)

小蔡認為北京奧運不應該被西藏問題破壞﹐ 西方的媒體並沒有公正﹐ 西藏問題是
中國內政﹐ 西方國家不應該介入。

老闆說 “你看的新聞是中央台﹐ 你聽的新聞是AM1300﹐ 何不看看主流媒體多一點﹖
你說奧運不該和政治牽扯﹐ 但是當初北京那到辦奧運權難道和政治沒關係嗎﹖ 至於
西藏問題﹐ 如果中國政府像你講的對西藏人那麼好﹐ 那西藏人為什麼要反抗﹖
你不能以你的觀點來說西藏人的日子好不好﹐ 西藏人有權力選擇他們生活的方式。
你所謂的好﹐ 就是要漢化西藏﹐ 如果今天換成別的國家這樣對中國﹐ 你會心服
嗎﹖ 你來美國也快10年了﹐ 不要只抱著大中國主義。 你想想看﹐ 你的女兒會是
在這裡接受教育﹐ 如果你不能打開你的心胸來學習﹐了解西方文化﹐ 你將來和你
女兒一定會有代溝。如果你愛中國﹐ 你應該要監督中國政府﹐ 要中國變的更民主﹐
現在的中國言行舉止只像個野蠻國家”

他們後來講了很久﹐ 我希望小蔡可以聽一些進去。 我和小蔡是很好的朋友﹐ 其
實他對我非常的照顧﹐ 而且他是100分的好先生及好爸爸。

我要學習的就是。。。。。。 耐性﹗ 不能因為人家講的話我不喜歡就發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