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很多朋友﹐ 只要他們沒提﹐我也不知道他們是“本省人”還是“外省人”
(雖然本省﹐外省是 political incorrect﹐ 但是好像也找不到其它字來形容了)
在台灣念國小時﹐ 學校裡有那種講話都聽不懂他在講什麼的老師﹐ 除了照著課本
念﹐也沒有真的在教什麼﹐ 這些老人。。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他們當初又不是
自願來台灣﹐其實還蠻可憐的。  不過﹐他們在台灣的福利也夠多了。。其實﹐欠
他們的是國民黨﹐應該是國民黨要養他們才對﹐ 可是﹐怎麼是台灣人在養﹖

(離題了)
我一個好朋友曾經蠻難過的說“有一次﹐我被一個喝醉酒的人罵”你外省人﹐回中
國。“ 我是台灣出生的﹐我也是台灣人。。。中國是我祖父母的國家﹐不是我的﹗”

是阿﹐ 他們這些第二代﹐第三代的也是台灣人﹐ 為什麼要被辱罵。  除非他們自
己不認為他們是台灣人﹐ 不然﹐他們也是有絕對的權力大聲的說“我是台灣人。。”

拿我自己來講﹐ 依照祖譜﹐我是在台灣的第十代﹐ 我會講台語﹐ 所以不會有人懷
疑我台灣人的身份。  Think about it﹐ 第二﹐第三跟第十代有差別嗎﹖ 唯一的
差別是年代的久遠罷了。。。

就像我人在美國﹐ 我認為自己是台灣美國人﹐因為我是台灣出生的。 可是﹐等我
有了小孩﹐ 他們不會認為他們是台灣人﹐ 因為他們是吃美國米﹐喝美國水長大的。
  我唯一會做的﹐ 是告訴他們台灣的故事﹐ 讓他們了解台灣的文化。  我不可能
不尊重我未來的先生﹐ 他是日裔美人﹐ 對他來講﹐ 除了有一個日本人的姓以外﹐
他和日本沒有關係。 這點也不是他的錯。。因為他已經是第三代了﹐ 父母都是美
國出生的﹐ 對日本都已經是沒什麼感情﹐ 何況是第三代的他﹖

沒有錯﹐ “本省人”和“外省人”(Again, it's political incorrect, but I can't
find a better way to describ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wo。) 其實還是有差
別。  但這不過是家裡教的東西﹐生活習慣的不同罷了。  連台灣北部人和南部人
講台灣話都有點不一樣了﹐ 可是我們也都是台灣人。。。

寫了這麼多﹐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懂我在說什麼。。。(我要回家啦﹐ 還在公司等郵
差來﹐平常你都那麼早到﹐ 怎麼今天這麼晚﹗﹗)

總結 - 我們都是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